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 嗝嗝老師 |我的破嗝Miss | 图雷特之爱 影評評價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又譯:嗝嗝老師、图雷特之爱、我的破嗝Miss改編自美國教育界的一名妥瑞症患者布萊德·科恩(Brad Cohen)的真實故事,由導演西德斯馬拉特拉 (Siddharth Malhotra)執導,是一部2018年上映關於教育的印度劇情片。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描述一名罹患有妥瑞症的女老師奈娜(拉妮穆科吉 Rani Mukerji 飾演),幼時求學過程因為妥瑞症會不自主發出怪聲,遭到他人異樣的眼光,讓她求學之路備受挫折、感到自卑,後來受到某位老師的啟發,使她深受感動同時改變想法,不再因妥瑞症看輕自己,進而勵志要當老師,就算遭到多所學校拒絕,依然鍥而不捨、不放棄夢想,最後終於如願錄取她原來的母校,順利當上老師。

 

 

這名罹患有妥瑞症的女老師奈娜用一己之力幫助更多莘莘學子,改變原本頹廢喪志的放牛班學生心態,讓他們的人生走向正途,電影【我的嗝嗝老師是一部鼓勵大家向更好人生邁進的勵志電影。除了女主角本身的努力之外,在教學過程中,放牛班的學生因為受到老師的感化,自身努力的過程也很讓人感動。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讓我聯想到很喜歡的一句愛因斯坦名言:

 

「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

“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 – Albert Einstein

 

 

相關類似的勵志電影

電影【三個傻瓜】3 idiots

電影【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el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

電影【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

電影【奇蹟男孩】Wonder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電影【萬萬沒想到】Chhichhore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與另一部電影【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2008),同是改編自真人實事,電影【叫我第一名】是描述一名美國教育界的妥瑞症患者布萊德·科恩(Brad Cohen)的傳記,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是將主角換成女性的印度版本。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戰勝恐懼,勇於飛翔

我最喜歡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的一幕是女主角教每個學生在紙上寫下自己所恐懼的事情,寫下的那些其實就是阻礙自己進步的東西,我覺得這部分很寫實,不只學生,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害怕及恐懼的東西,最後將那張紙摺成紙飛機射出去,象徵著自己害怕恐懼的事情隨著紙飛機飛走,也代表自己能勇於面對,不因這些因素造成人生道路上的阻礙,化阻力為助力。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現實生活,不會分科目來考驗我們

其實,電影【我的嗝嗝老師患有妥瑞症的女老師,與在學校的放牛班都屬於現實生活中受到歧視的一方,女老師努力教導學生的同時,也是在證明自己,當老師的價值在於學生的回饋,老師教導給學生的能量與啟發也是無價,這些皆是無法用金錢衡量。

 

我喜歡那句「現實生活中,不會分成各種科目來考驗我們。」,人生確實是如此, 所以啟蒙的老師說「學校是來學習的地方。」 也可以說「學校是為了進社會前的準備。」,是社會的縮影。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教育不只言教,還包含身教

此外,9A老師態度的轉折也讓我相當欣賞,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也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從一開始排斥、看不起放牛班的學生,到最後正視、反省自己的教學理念,這裡恰恰證明「身教」、「言教」的重要性,再次顯現出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有多大,不管正面或負面。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預告片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名言金句、台詞語錄

1、沒有壞學生,只有壞老師。

(沒有不能教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沒有差學生,只有差老師)

 

2、「 奈娜需要的是特殊教育的學校。」

「 奈娜需要的是正常生活、正常的學校、她是正常的女孩。」

「 你沒看到她對自己發出的聲音難為情的樣子。」

「 是你難為情,還是她?」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3、「 你記得中學時期有喜歡的老師嗎?」

「當然有。」

「 那你記得她的薪水多少嗎?」

(會讓你喜歡而記得的老師,不是因為她的薪水多少,而是因為她豐富了你的心靈。)

 

4、「 妳想要我們怎麼幫你?」

「 你只要像對待其他學生一樣對待我就好了。」

「 學校是來學習的地方,在這所學校裡保證會像對其他學生一樣對你。」

 

5、一般的老師只會傳授知識,優秀地會讓你理解知識,更厲害的會教你運用知識,但有些老師會啟發你,帶來愛與智慧,讓你了解身為老師的真諦。

 

6、雖然我不懂天文,但你就是照亮我們的北極星。

 

7、妥瑞症只會影響我說話,不會影響我思考。

 

8、你知道我已經來到這個地方,就不會放棄。

 

9、這個1000塊給你,若你賭我會待下去,就把它還我,真正的賭徒是不會從賭盤上拿回自己的賭注。

 

10、他們執行這項計劃,需要有計畫、智力、遠見,我想引導他們到正確的方向。

 

11、「他們不屬於這裡,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

「他們確實屬於這裡,但前提是我們必須先認定他們是我們的學生。」

 

12、沒有壞學生,只有沒有希望的學生,重點不只是考試,而是他們的未來。

 

13、你以為毀掉的是學校科展,但事實上毀掉的是老師的信任。

 

14、她是嘴巴打結,你是心打結。

 

15、老師,我們先是你的學生,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16、你不必為了證明什麼,你站在他們身邊,我已為你感到驕傲。

 

17、教人容易,學習難。

 

18、20年前,我以為當老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20年後我發現有比當老師更難的 ,就是當學生,一個學生會因為答錯題而被扣分,但一個老師卻不會,我們都想教別人這道理,事實上「教人容易,學習難。」

 

19、重點是看事情的角度,這一小段的差別,就是質疑和嘗試之間的一嗝之差。

 

20、人總是從歷史中尋找榜樣,你們要記住徽章不是給你們的,你們自己就是徽章。

 

21、重點不在於徽章,而在於你們要成為自己的徽章。

 

22、在現實世界中,生活不會分成各種科目來考驗我們。

 

23、老師,您真的是我們的希望,夢想我們的孩子能做我們沒有希望做的事。

 

24、你要學會在合法地賭博,而不是街頭小地,說不定以後可以成為投資銀行家,你要為此先做好準備。

 

25、把自己害怕的事情寫在紙上,讓這些變成我們的力量,不然你們對人生的恐懼就會困在這一張紙上,要讓這些恐懼成為翅膀,使我們飛翔。

 

26、你和她之間是「內著力」,還是「附著力」?

 

27、我們是幸運,但他們絕對比較快樂。

 

28、我不需要治療(妥瑞症),我就是這個樣子,以後也會是這樣子,這就是我的正常。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音樂歌曲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 嗝嗝老師 |我的破嗝Miss | 图雷特之爱 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8-11-2

117分鐘

普遍級

印度文發音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導演員名單

導演 西德斯馬拉特拉 Siddharth Malhotra

 

 

編劇

Anckur Chaudhry

西德斯馬拉特拉 Siddharth

Malhotra

Ambar Hadap

 

 

演員

Neeraj Kabi

拉妮穆科吉 Rani Mukerji

Sachin

Mathur

Jannat Zubair Rahmani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劇情簡介

立志當老師的奈娜,準備在教育界大展雌威,無奈她有個無法隱藏 的「小」缺陷,嗯,或許也沒那麼小。

 

從小深受妥瑞症所惱的她,一路因這個隨時就會展露症狀的疾病被嘲笑被誤解,即使長大後情況依然沒有好轉。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絕望之際,她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然而她馬上就知道原因,原來她被分配到全校唯一的災難班—集結了最頑抗、最調皮,永遠都在惹麻煩的問題學生。

 

她決定拿出畢生都在為自己缺陷戰鬥的精神,讓她的學生能排除一切的歧視與艱難,發掘自己的潛能。

 

 

 

影片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Yahoo!電影

捷傑電影

 

 

 

延伸閱讀 相關的勵志電影

電影【三個傻瓜】30句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All is well(中英文對照)3 idiot Quotes

 

電影【飛躍奇蹟】影評、台詞金句:自己,才是自我人生的伯樂 Eddie the Eagle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影評、金句台詞:別忘了妳的翅膀,有改變世界的力量!Dangal

 

電影【隱藏的大明星】影評、金句台詞:擁有夢想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Secret Superstar

 

電影【人生起跑線】Hindi Medium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影評、台詞金句、配樂:人生教育必看勵志片 Hichki

 

電影【我的嗝嗝老師】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讓恐懼成為我們飛翔的力量 Hichki Quotes

 

電影【萬萬沒想到】影評、金句台詞:生活的本質,才是人生的意義 Chhichhore

 

電影【護墊俠】影評、金句台詞:發什麼的心,就會帶你到達哪裡~給正在奮鬥的你 Pad Man

 

電影【母親的告白】影評、金句台詞:光看女主演技就值得的印度社會批判片 MOM

 

電影【奇蹟男孩】影評、經典台詞:我們的人生都值得接受掌聲鼓勵 Wonder

 

電影【奇蹟男孩】經典台詞語錄:無法改變他人,就改變我們自己看人的想法 Wonder Quotes (中英文對照)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影評、台詞:權利,永遠只給懂得爭取的人 Toilet – Ek Prem K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