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吻定情】影評、金句台詞、音樂:你所不知道的天才告白法 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20190217191215 66

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影評評價

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是週六(2/16)在華納威秀看的,雖然不是首映,但非常幸運地遇到映後會。

 

人的心思,誰都說不準,
今天討厭,但說不定明天就喜歡了。

 

 

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由【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執導,全片皆在台灣拍攝,陳玉珊導演表示這部片與原著相較下,改編了非常多。

 

在看這電影【一吻定情】之前,個人沒有看過【惡作劇之吻】,也未看過多田薰原作漫畫《淘氣小親親》,可說是白紙一張,所以柏原崇或鄭元暢、林依晨都沒有影響到我的觀影感(笑),無從比較。

 

個人覺得王大陸演的男神江直樹,蠻確實地呈現出資優生自命不凡的高帥冷感,對我而言,已完全忘記【我的少女時代】的王大陸,片中氣質反倒讓我聯想到2017年泰國紅片【模犯生】中同是資優生的班克(Bank),所以也建議大家暫且把【少女時代】的他給忘了吧。

 

「一個優秀的演員,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不要侷限在任何角色,也不要害怕嘗試新的可能。

 

 

延伸閱讀

電影【一吻定情】影評、金句台詞、音樂:你所不知道的天才告白法 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電影【一吻定情】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的心思誰都說不準,今天討厭說不定明天就喜歡了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20190218003348 37

 

 

 

「一吻定情」添加新世代的網路媒體元素

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加入了許多目前網路新世代的媒體元素,像是IG、通訊軟體、線上YouTube影片、甚至是直播…等等,前面成功地塑造江直樹給人遙遠的男神距離感,也保留了能力分班上主觀階級制度。

 

過程有些地方超白爛地讓人覺得很好笑,至於飾演原湘琴的林允,則是非常認真地詮釋女主角的傻、白、甜,演技上相當放得開,連身為女生的我都覺得「天吖!要是我,也不想喜歡這樣的笨蛋!」。

 

她的口音確實讓我蠻出戲(笑),但畢竟是兩岸合作的電影,要考慮到中國市場。

 

20190218051011 79

 

江直樹 天才的告白法「冷次定律」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似乎沒什麼感覺到江直樹對原湘琴之間的戀愛火花,然後劇情就驟轉為兩人相愛皆大歡喜,只能說「天才,跟我們想得不一樣吖!」

 

這次幸運的碰上映後會,經由陳玉珊導演的解說,片中一些小細節都透露出江直樹藏著曖昧情意的彩蛋(大家可以仔細找找),江直樹的頭貼釋放出訊息,以及用謂為物理中浪漫的「冷次定律」(Lenz’s law)來示愛(片中曾短暫出現的物理公式),藉由磁通量改變而產生的感應電流,其方向為抗拒磁通量改變的反方向電流,意指原本磁場是抗拒相斥,到後來卻轉為相吸,象徵原湘琴一開始突如其來地闖入江直樹的世界。

 

「原本是妳打亂了我的生活,但後來卻是我捨不得妳走。」

 

江直樹在醫院與原湘琴的對話,有讓我落淚,大概是一種喜歡人的心情,努力之下卻沒有獲得結果。

高IQ的江直樹是喜歡虐戀型的情人,個人最喜歡江直樹的霸氣~

 

「我不允許你喜歡除了我以外的男人,你喜歡的人就是我。」

 

裡面提到「像你這麼天才的人,應該去當醫生」,讓觀影的過程一直想到我的醫生朋友, 不知道醫護人員看這部片的感想會是什麼?

 

因為我其實覺得能考上醫學系是有一定的聰明(笑),但天才未必會想照顧別人,更重要的是有愛心。不過原湘琴當護士,快把我笑死了,打算帶學霸醫生朋友再去看第二次。

 

20190218054727 24

 

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男2阿金(陳柏融 飾),默默地守護湘琴,體貼又會做飯,其實覺得比較適合笨蛋原湘琴(笑),只是喜歡本來就是沒有理由的。

 

配角選角,個人覺得都蠻有趣,飾演江直樹父母的李銘順跟鍾麗緹,
整個氛圍其實還蠻搭的,演技實力堅強。

 

特別一提,有女神級的鍾麗緹參與演出,也是令我覺得驚喜的部份,
很久沒在電影螢幕上看到她,過去她演得美人魚超美,跟也演過美人魚的林允難得同台。

 

延伸閱讀

【電影整理】給我有美人魚的電影

 

20190218051001 84

 

電影【一吻定情】結論

我覺得電影【一吻定情】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是一個還蠻舒壓的片,過程中有些地方都覺得超白癡很好笑,女主角的單純、不放棄的勇氣,個人蠻佩服的(我無法吖~)

喜歡男主角的霸氣、有自信。

 

這故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女追男」的喜劇故事,夢幻、浪漫、滿足少女心懷,但後面又莫名神奇地觸發我的淚腺, 每個人都會有曾經喜歡過別人的心情, 那種忐忑不安、不顧一切為自己的愛情努力過。

 

但老實說,對天才江直樹被笨蛋原湘琴追走,還是有點失落(好矛盾的心態 😆 😆 )最喜歡電影裡面那句:

 

「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機率有多少?」

 

遇到喜歡的人不容易, 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機率又更低了,所以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20190218041235 80

 

這個枕套床單棉被好讚,不知道去哪裡訂做?

 

20190218054050 78

 

 

 

電影【一吻定情】經典台詞金句語錄

1. 有人說,第一次喜歡上的那個人會影響一輩子 ,16歲那一年我遇上了喜歡一輩子的人。

(有人說,16歲喜歡上的那一個人會影響你一輩子。)

 

2. 江直樹就讀一年A班,成績最好的班級資優班裡面的男神。… 像他這種天才,推動世界的文明,浪費一秒鐘都是世界的損失。

 

3. 「像直樹這種等級學霸男神,平時真的很難見他一面,做為笨蛋要看到男神一面,都是一種奢求。」

 

4.「直樹,有什麼是你不會的呢?」

「不會娶妳吖。」

 

5. 所有你覺得不可能的事,都只是還在等待被人完成的那一天。

 

6. 湘琴妳的優點就是善良、不挑食、飯量又大,是一個很好的人,在我心裡,妳比任何女生都優秀。

 

7. 也許笨蛋不像天才一樣受人景仰,但只要我們努力,也能改變自己的歷史。

 

8. 早點告白,早點死心。

 

9. 順手捐發票,救救原湘琴。

 

10. 我會證明給你看,我們是平等的。

 

11. 快點把這些變態的東西丟掉,不要讓我想到你對我那個。

 

12. 不珍惜別人的真心,不體諒別人的心情,還虧我以前那麼愛你。

 

13. 運氣也是一種實力,而且是最重要的那一種。

 

14. 你剛剛說的我都同意,男人,都是野獸。

 

15. 真的能不喜歡嗎?笨蛋,再也不喜歡我,妳做得到嗎?

 

16. 或許你覺得我們收留你,但其實我們很感謝你。

 

17. 蘿蔔是好彩頭,蔥是聰明,粽子包中。

 

18. 你不用禱告,只要遠離我就好了。

 

19. 原湘琴你好像真的是我人生的偏差值,不過這樣也蠻有趣的。

(我一直以為所有問題都有正確解答,但是我忘了妳總是我人生的偏差。)

 

20. 如果不是你,我大概會按照大家的期望,沒有驚喜的過完一生吧。

 

21.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原來這世界有些事,是我無法掌控。

 

22. 像你這樣的天才,應該去當醫生,如果你當醫生,我就去當護士好了。

 

23. 該留在這裡,就放下吧!你喜歡過、勇敢過、也努力過,最後要離開了,也要留下一道瀟灑的背影。

 

24. 結婚,一定要跟自己喜歡的人。

 

25. 你什麼都不做,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忙。

 

26. 「原來你的“喜歡”,你的“不會不放棄”,也就這樣。

「對啊,我就這樣子喜歡了你三年多,像不像傻子一樣…你放心,我以後再也不做這樣的笨蛋了。」

 

27. 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的機率有多少?數學不用多好的人也知道。

 

28. 「不會的題目,我說加油,就會了嗎?」

「不會,但至少…,我會很高興。」

 

29. 我不允許你喜歡除了我以外的男人,你喜歡的人就是我,所以不要喜歡別人,你這輩子就愛我吧。

 

30.我討厭笨蛋。(笨蛋不會傳染。)

 

31.「A班跟F班,不過就是差在成績榜單上的距離,我就要跟你出現在同一張紙上,這樣四捨五入,不就是結婚證書了嗎?」

 

32. 「江直樹!我是三年F班的原湘琴!我喜歡你!」

 

33.不要隨便開會讓人心動的玩笑。

 

34. 「如果…我真的沒有追到你,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定要找個比我更喜歡你的人在一起。」

「找得到嗎?」

 

35.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我會永遠支持你。

 

36. 你既然出現在這裡,就是還喜歡我,所以不要再說一次放手,也不要喜歡別人,這輩子就一直喜歡我吧。

 

37. 喜歡你,是我做過做勇敢的事。

 

38.談戀愛,是需要投資的~

 

39. 希望……你 一定要會游泳,因為我們要一起墜入愛河。

 

40. 「我們結婚吧!」

「你知道結婚是什麼嗎?」

「我知道,是能把你留在我身邊一輩子的方法,嫁給我吧,江太太。」

 

(最喜歡蒐集電影金句,覺得有甚麼金句也可以跟我分享~ 😆 )

 

 

延伸閱讀

電影【一吻定情】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的機率有多少?

 

 

 

電影【一吻定情】預告片

 

 

 

一吻定情 婚禮篇

 

20190218054049 75

20190218003327 77

 

 

 

 

 

 

電影【一吻定情】主題曲《真的傻》-徐佳瑩 演唱

 

 

 

電影【一吻定情】主題曲《心跳的證明》-劉人語 演唱

https://youtu.be/-BsVdYacp60

 

 

 

電影【一吻定情】《一百個不喜歡你的方法》MV-房東的貓 演唱

 

 

 

電影【一吻定情】插曲《 I Belong To You》郭書瑤 演唱

 

電影【一吻定情】最令我感動的片段

 

電影【一吻定情】新聞採訪

 

電影【一吻定情】其他海報

20190218054050 68

20190218054049 58

20190218054050 7

20190218041236 95

 

 

 

電影資料圖片參考

GOOGLE

YOUTUBE

《一吻定情》電影資料:http://garageplay.tw/1440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20190218054119 65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一吻定情】影評、金句台詞、音樂:你所不知道的天才告白法 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電影【一吻定情】經典台詞金句語錄:人的心思誰都說不準,今天討厭說不定明天就喜歡了

 

電影【腿】36句 台詞金句語錄:美好的事情,都是過去的事情 A Leg quotes

 

電影【腿】影評、金句台詞: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齣喜劇 A Leg

 

電影【血觀音】影評、20句金句台詞: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眼前的刑罰,而是無愛的未來

 

電影【怪胎】影評、台詞金句:神經病又怎樣?人生中有多少機會能遇到懂你的人 i WEiR DO

 

電影【月老】經典台詞金句語錄:只要妳說好,就算只有一秒,我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Till We Meet Again Quotes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影評、金句台詞:這份名單代表著生命,救人一命如救蒼生 Schindlers List

 

電影【海上鋼琴師】影評、台詞配樂:人生有限,精彩卻可無限,若是你會下船嗎?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刺激1995】名言、42句經典台詞金句語錄: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Quotes

 

電影【寂寞拍賣師】經典台詞名言語錄:每個贗品都藏有它真實的一面 The Best Offer Quotes

 

電影【綠色奇蹟】影評、台詞:從「綠色奇蹟」淺談「死刑」與「冤獄」之法律寓言 | The Green 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