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5】自我檢測初老化的3大重點|醫美閒聊第一話

【醫美】自我檢測初老化的重點

自從分享有關於音波拉提的文章,陸續有不少網友到我的粉絲頁私訊我,詢問聊一些相關的醫美問題,想想自己最初剛開始接觸醫美的時候,轉眼間也過10年了,歲月真是一把殺豬刀吖!!!

 

想到那時跟風買了幾張醫美的淨膚雷射團購券,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美容師,就是一般在醫生執行療程之前,都會先安排跟客戶諮詢的美容師(或是護理師!?)

 

 

那時候除了原本買的淨膚雷射療程之外,對方一直跟我推銷肉毒療程,當時我還搞不清楚什麼是肉毒,只知道新聞上曾經報導過好萊塢大明星妮可基嫚有打肉毒桿菌。

 

那位美容師說就像她一樣,邊說邊跟我展示她的臉上毫無皺紋,眼角四周也絲毫沒細紋。我心想確實是沒皺紋、也沒細紋,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一點也不羨慕對方@@,就是感覺沒那麼自然,是漂亮的,但有點皮笑肉不笑,說不上來…。

 

於是,我跟她說我不要打肉毒,我也認為自己不需要(當時才2X歲)。結果,她似乎沒在理我說啥,幫我敷麻之後,送進去見醫生。

 

醫生問:「她今天要做什麼?」

美容師說:「淨膚雷射、肉毒。」

我大驚說:「我不要打肉毒。」再次重申、表示自己的意見。

 

美容師還是一直推銷說我需要肉毒怎樣balabala …,不過還好當時那位醫生沒聽她的,看了看我之後,還是以我的意思為主。回想起來,當下還真的有點驚嚇到,要是上了台,做完才說已經幫你做了可怎辦?

 

仔細想想自己去醫美診所,最害怕的就是遇到被強迫推銷,而且還是被推銷根本不適合自己的療程。

 

 

「醫美」是輔助變美

個人是覺得可以把「醫美」當作一個輔助自己變美的工具,就像是高級保養品擦再多,臉部再認真按摩,還是有個極限,畢竟「歲月」跟「地吸引力」是兩大不可抗力的天敵,而醫美確實有它厲害的地方,能達到保養品所做不到的改善效果。

 

最近因為也想要多了解這方面相關的知識,會去看一些別人分享做醫美之後的案例,有些案例私心覺得原本未整之前,天然的還比較自然漂亮(我是自然派✧*。٩(ˊωˋ*)و✧*。)。

 

個人比較傾向「微整」小小改變,而不是「大整」,給別人覺得只是看起來變漂亮了,但不會直覺做了什麼整形,更不會覺得你改變太多、變成另一個人。陸續有時間會把自己觀察到的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篇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關於「如何自我檢測老化的狀況」,在還沒有找醫美醫師之前,可以先照鏡子觀察看看,檢測自己老化的痕跡、確認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自我檢測老化的3大重點

20190503173224 67

陪一些朋友、網友跟醫美醫師做醫美諮詢時,醫師都會請他們拿鏡子觀察、看看自己的臉,檢視自己老化跡象的3大重點部位如下:

 

 

法令紋

第一名是「法令紋」,又稱做「壽紋」、「捧場紋」、「權力紋」、「壽帶」、「八字紋」…等等,名稱很多。法令紋」會產生,除了老化的原因之外,有些先天顴骨較高的人,以及平常習慣擠眉弄眼、愛大笑的肌肉型,也會有法令紋。

 

法令紋」在面相學上是權力的代表象徵,與事業運相聯,甚至連法令紋兩邊有沒有對稱在面相學裡都有含意,法令紋深雖然象徵有權,但給人感覺就是顯老、年紀大。

不過身為愛美的女性,你是要有權?還是要美麗?(笑)

 

老實說,「法令紋」是我超級在意的地方,個人改善的方法試過音波拉皮、埋線、玻尿酸,有機會再另外分享個人感想。覺得可以接受微自然的法令紋,但真心認為臉部、臉頰肉下垂,真的第一個跑出來就是「法令紋」,沒有法令紋,或法令紋很淺的人,就是看起來比較年輕!!!

 

 

嘴邊肉

第二名是「嘴邊肉」,最近我同學就跟我分享,今年初當她發現自己有「嘴邊肉」的時候,驚覺意識到自己”開始”老化,也在考慮要用音波拉皮等醫美療程來改善自己的「初老」徵兆

 

此外,老化的「嘴邊肉」,跟「嬰兒肥」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常有人搞混。「嬰兒肥」的人看起來是年輕的,所以才叫”嬰兒”肥吖!不然就叫”老人”肥了~

 

這裡所講得「嘴邊肉」主要是因為臉頰肉老化下垂所產生。其實在這之前,我個人一直都沒覺得自己有嘴邊肉,是上次做音波拉皮的療程,看照片仔細比較之後,才開始發現、意識到原來自己有「嘴邊肉」,所以其實自我檢測除了照鏡子,也可以請別人幫忙照相,自己看照片比對,這樣也會蠻清楚明確。

 

嘴邊肉,常常就是介於「法令紋」、「木偶紋」中間的那塊嘴角垂肉。

 

 

 

木偶紋|Marionette line

「木偶紋」跟「嘴邊肉」的部位非常接近,又稱「嘴角紋」,主要因為肌肉老化萎縮、下垂後,再加上重力、地吸引力,肌膚鬆弛、失去彈性後在兩側嘴角延伸下,所產生的凹陷紋路。

 

事實上,以上三種「法令紋」、「嘴邊肉」,還有「木偶紋」都是有因為臉部的肌肉下垂鬆弛,所產生的「結果」,當然有些人不一定是因為老化,也有可能是自己的個人習慣,譬如說:容易緊張、肌肉過度用力等等,長久下來也有可能造成這些結果的產生。

 

20190506225921 87

結論

1、除了以上簡單列出三種之外,其實還有「淚溝紋」,有時也會出現在年輕的人身上,主要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

 

2、其他較被人在意的還有:抬頭紋、夫妻宮凹陷、魚尾紋、眼袋、蘋果肌流失、臉頰凹陷、下顎線條鬆弛…等等,以上都是老化會出現的症狀結果,本篇僅在於列舉「初老症狀」首先自己可以明顯觀察的三個重點地方,之後有時間再繼續寫第二回合 🙄 。

 

3、醫美治療的改善方式有: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3D聚左旋乳酸(俗稱童顏針)、洢蓮絲(Ellanse)…等等,這些醫美療程初步聽到真是搞不清楚,所以找位信任的醫師諮詢,才知道自己的狀況到底適合什麼療程。

 

4、最後我為什麼會在圖上特別列出「下巴」,像是雙下巴、下顎線鬆弛也是個觀察有沒有老化狀況的部分。

 

其次,大家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臉有沒有對稱,做醫美療程時,吳紹琥醫師說:「對稱」,就是美。所有醫美對臉部的整理、修飾,都必須建立在「對稱」這個基礎上。

 

自我檢測,可將「下巴」作為一個中心線,來觀察臉部兩側有沒有對稱。事實上,平常大部分人的臉都是沒有對稱的、也不太可能完全對稱,而醫美療程做完之後,自我檢測觀察最主要也是看臉部兩邊有沒有對稱。

 

以上這些,給大家做個簡單的參考。

 

 

我的醫美感想整理&體驗文:

PART-1為什麼要做音波拉提? 美國機還是韓國機好~音波機整理文

 

PART-2【音波拉提,跟電波拉提有何不同?】音波電波比較、關於電波

 

PART-3【音波拉提,我的紀錄感想文】音波韓國機&音波術前術後注意

 

PART-4【蜂巢皮秒雷射】蜂巢皮秒雷射 Picosecond 紀錄感想

 

Part-5【自我檢測初老化的3大重點】醫美閒聊第一話

 

Part-6 水光針療程感想】Intradermal Injection

 

Part-7【玻尿酸填補下巴 Hyaluronic Acid fills

 

【醫美新聞】電波拉皮失敗案例 | 醫美風險你應該注意什麼?

 

【醫美】讓女人難以啟齒的-私密處醫美整理文|雷射緊實體驗分享(18禁)

 

健康減重瘦身相關

【減重】如何輕鬆瘦下來?教你如何健康吃出好身材

【減重】如何利用「基礎代謝率」的輕鬆減肥法

【健康】分享椰子油對身體的好處 | 吃椰子油能減肥?

【健身/瘦身/減肥】Part.1 計算基礎代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