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Edison Story

20181025095942 37

【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

*我喜歡這個小故事

愛迪生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天從學校放學回家,把一張小紙條交給他媽媽説:「媽,我的老師將這紙條遞給我,並說只有妳能看。他説什麼呢?」

 

他媽媽邊看邊流淚,大聲讀給孩子聽:「你的孩子是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没有好老師可以訓練他。請你自己教導他。」

 

愛迪生的母親過世很多年之後,有一天,他經過衣櫃時,看到當年老師寫給他媽媽的折疊信。他打開,信上這樣寫着:「你的孩子有精神上的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就讀。他被退學了。」

 

愛迪生讀信時,心情變得非常激動。然後,他在日記上這樣寫道:「湯瑪士.愛廸生是一個有精神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把他改變成為世紀的天才。」

 

一句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幫助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愛迪生簡介

【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Edison Story

湯瑪士·艾凡·愛迪生

Thomas Alva Edison,1847年2月11日-1931年10月18日),美國發明家、商人,一位擁有很多重要發明專利的人。也有一說他是專利的併購商,一些發明並非真正出自他的手中,但對於推動科技普及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被傳媒授予「門洛帕克的奇才」(the Wizard of Menlo Park)稱號

 

 

愛迪生的名言佳句

1、我沒有失敗,只不過是發現了一萬種不可行的方式。

I have not failed. I’ve just found 10,000 ways that won’t work.

 

2、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Genius is one per cent inspiration, ninety-nine per cent perspiration.

 

3、我們最大的弱點就是輕言放棄,追求成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永遠再多試一下。

Our greatest weakness lies in giving up. The most certain way to succeed is always to try one more time. 

 

4、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工作。
My philosophy of life is work.

 

 

5、我想揭示大自然的秘密,用來造福人類。我認為,在我們的短暫一生中,最好的貢獻莫過於此了。

I want to bring out the secrets of nature and apply them for the happiness of man. I don’t know of any better service to offer for the short time we are in the world.

 

 

6、有所成就是人生唯一的真正的樂趣。

Achievement provides the only real pleasure in life.

 

 

7、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If you wish to succeed, you should use perdistence as your good friend, experiece as your reference, prudence as your brother and hope as your sentry.

 

 

8、如果你年輕時沒有學會思考,那就永遠學不會思考。

If you don’t learn to think when you are young, you may never learn.

 

9、我們最大的弱點就是輕言放棄,追求成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永遠再多試一下。

Our greatest weakness lies in giving up. The most certain way to succeed is always to try one more time.

 

10、大多數人都錯過了機會,因為機會穿著一件工作褲,看起來就像是工作。

Opportunity is missed by most people because it is dressed in overalls and looks like work.

 

11、我發現那些上過大學的人,無知的程度令人驚訝,好像什麼都不懂。

Men who have gone to college I find amazingly ignorant. They don’t seem to know anything. 

 

12、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

 

13、我從不發明自己賣不出去的東西。

I never want to invent anything I can’t sell. 

 

14、衡量成功的真正標準是24 小時內可以擠進的實驗次數。

The real measure of success is the number of experiments that can be crowded into twenty-four hours. 

 

 

15、西元1929年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愛迪生說:「我沒有一項發明是碰巧得來的。當看到了一個值得人們投入精力、物力的社會需求有待滿足後,我就一次又一次地做實驗,直到它化為現實。這得最終得歸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這些話在一部1999年的英語教育紀錄片《20世紀的不同尋常的朋友》(Uncommon Friends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中被引用到。
None of my inventions came by accident. I see a worthwhile need to be met and I make trial after trial until it comes. What it boils down to is one per 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 cent perspiration.

 

17、愛迪生(Thomas Edison)名言:「天才是1%的天分加上99%的努力。」(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18、大多數人都錯過了機會,因為機會穿著一件工作褲,看起來就像是工作。

Opportunity is missed by most people because it is dressed in overalls and looks like work.

 

【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Edison Story

 

 

資料參考來源

網路文章

維基

 

 

延伸閱讀 其他文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網文】《戒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網文】《獅子分肉記》從分肉看如何向下管理

 

【經營管理】互聯網最火的文章(馬雲推薦)

 

【名人語錄】247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笑話五則】可惡的注音選字、關於鳥的笑話、不能娶的女人 | 有點黃的笑話

 

【猜謎】75個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1)

 

【猜謎】76句好笑的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2)

 

【猜謎】66句北七冷笑話元宵節猜燈謎:腦筋急轉彎(3)

 

【趣味】113句 元宵節燈會猜燈謎 搞笑猜謎 冷笑話語錄 腦筋急轉彎(4)

 

【笑話一則】進入公司前後看真實的一幕 (笑)

 

【勵志】愛迪生的小故事《正面的力量》

 

【笑話】愚人節笑話一則:比鑽石更硬的東西

 

【笑話】九則笑話:悶了嗎?!來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