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毁滅者】影評、金句台詞:妮可基嫚的獨角戲,晦暗動人的愛情片 Destroyer

20190325074311 82

電影【毁滅者】Destroyer|无间炼狱 影評評價

電影【毀滅者】Destroyer是一部2018年美國新黑色犯罪片,由導演凱琳庫薩瑪 (Karyn Kusama)執導,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領銜主演,電影【毀滅者】Destroyer劇情敘述一名女警探因為年輕時曾負責一起臥底任務,但執行臥底的過程慘遭失敗而告終。多年之後,這群惡棍又再次現身,於是讓她決定不惜任何代價,也要報復當時摧毀自己生活的惡棍。

 

 

電影【毀滅者】Destroyer真的可說是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最醜的打扮,感覺的出來她在挑戰自己演技另一個高峰,證明這樣的角色她也辦得到,電影【毀滅者】Destroyer 幾乎70%以上,全靠她個人演技挑大樑,不愧是奧斯卡影后,其中還有跟鮮肉談戀愛,演出年齡距離橫跨二十幾歲也完全無違和,真心覺得妮可基嫚果然是個演技派的女神!

 

 

電影【毀滅者】Destroyer 的時間軸線是倒敘手法,過去式、現在式穿插,前半段妮可基嫚一人唱獨角,以及陷入回憶的漩渦,老實說,某些橋段節奏氣氛上還蠻悶的,也存在著邊緣人的暗黑,但一些情節上面頗為驚悚,到了最後約40分鐘,將整片帶入另一個高潮, 發現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後面的翻轉,不禁讓人拍案叫絕!母親與女兒之間親子關係的詮釋,也相當動人!

 

妮可基嫚近期電影

電影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2014)

電影【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2014)

電影【漫漫回家路】Lion(2016)

電影【天才柏金斯】Genius(2016)

電影【水行俠】Aquaman(2018)

電影【毁滅者】Destroyer(2019)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電影【毀滅者】Destroyer 若說是妮可基嫚的個人獨角戲並不為過,前面的部分完全是靠妮可基嫚演技在撐,不是說其他角色沒有功勞,而是因為妮可基嫚表現太搶眼,此片打扮難以跟她過去高貴典雅的氣質相連,除了非常挑戰她個人演技,也是不計形象代價的一部電影。

 

20190402034737 38

 

 

晦暗無比的愛情片

電影【毀滅者】追根究柢來說,精神本質上可以說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愛情片,融合了無間地獄、警匪臥底、單親媽媽……等等,晦暗的人物為背景條件、是個充滿灰色的低迷人生,妮可基嫚所飾演的這個角色,猶如歷盡滄桑、佈滿荊棘、開在冬天雪地一角的無畏野花, 雖然說我個人認為電影【毀滅者】的核心精神是愛情, 但事實上愛情在本片演出的比例並不高(笑)。

 

20190402035028 23

 

時間軸現在、過去穿插

電影【毀滅者】事一開始用未破案的無名屍來作為倒敘法開頭,藉著妮可基嫚的堅持緝兇,一步一步地去慢慢解開這幕後兇手是誰,時而踏入她的過去回憶,時而帶入現在進行式, 揭開了她曾經是臥底警察的過去,也曾經有段想要長相廝守的愛情,但因為意外而不幸失去了對方……。

自此陷入自責的漩渦裡,並在心中種下了復仇的種子,說起來,妮可飾演的女探艾琳貝爾是一個很可憐的角色, 原本與愛人勾勒了美麗未來的藍圖從此粉碎,還成為了艱辛的單親媽媽。

 

20190402035012 50

 

 

佈局深具巧思的復仇片

必須說 電影【毀滅者】前面的橋段讓我覺得很悶,畢竟幾乎所有的重擔都在妮可基嫚一人身上,過程也不乏一些很直接的邊緣人情節,還摻雜了母女之間相處不睦的橋段,說實在的艾琳貝爾這個單親媽媽,現實生活過得支離破碎,某種角度來看是失敗的人生,但看到後面卻又忍不住被她的勇敢所感動

 

撐過電影【毀滅者】前面鋪陳的2/3之後,後面就是海闊天空的豁然開朗,被這一切精心的佈局而感動,不論是她對愛情、或是親情,就算人生不完美,也要努力地活,如同她對自己的女兒所言,「其實我這輩子過得不怎麼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一輩子……妳可以過得比我更好。」

 

愛有多深、反之恨就有多深,結尾是對愛人允諾的深情,對女兒不求回報的母愛,妮可把這個女人演得不屈不撓、堅毅而柔軟,無法定義是好人、或是壞人,被回憶折磨不堪的她,為了自己愛人如此執著的角色,也許這一切對自己而言是一場救贖,然而這樣的小人物雖然看似平凡,卻也因此顯得偉大了起來。

 

20190402035047 97

 

 

電影【毀滅者】結論

1、對於片中搶銀行的橋段,這些持槍搶銀行的菜鳥,個人建議他們應該先去找前輩討教取經好嗎?……,哪個前輩?

就是另一部電影【老人與槍】The Old Man and the Gun,人家經驗老道,搶銀行搶了一輩子,搶得多紳士有風度文雅又有創意,現在已不流行亮槍、持槍搶劫了,而且被抓還罪加一等,要不是腦衝、子彈亂飛打傷人,也不會後面的一連串是非,就算當歹徒也是要用腦的。

不過,警匪槍戰,是這部電影裡面最緊張刺激的高潮橋段了,再刪掉就太悶了。

 

 

2、不知道有人是不是跟我一樣看不懂紫色鈔票是什麼,為什麼搶來的錢會沾染紫色顏料?

據了解是為了方便警方追查這些錢被搶的下落、避免洗錢,所以染色的紙鈔在片中就不會拿來用了。

 

20190402035058 79

 

 

 

電影【毁滅者】金句台詞語錄

1. 我要你幫我查,然後當作沒發生過。

 

2. 「 把你賣的白人瘋子買的報給我。」

「我賣的每個人都是瘋子。」

 

3. 「你可以假裝喜歡嗎?」

「或許吧。」

 

4. 「 如果你跟別人說你喜歡貓頭鷹, 每個天才都會知道送你什麼。」

 

5. 「 你不肯放過我,這就是代價。」

 

6. 「 我沒有槍殺任何人,是銀行那女的太笨。」

 

7. 看看,是不是你的時機。

 

8. 不要做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

 

9. 就是要,沒為什麼。

 

10. 「 重點不在我。」

「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11. 「 他一直是個弱者,我們一直勸他投降,他會快樂很多。」

 

12. 「 你覺得成功人士會怎麼做?」

「忘卻過去、繼續生活、建立豐功偉業。」

「 你越堅持,就越顯得你愚蠢無知。」

 

13.「你不懂,我也是想幫你。」

 

14. 「我快抓到那個人了,這是我一個人的案子。」

 

15. 「 你這樣子我會惹禍上身。」

「 我要逮捕他,反正都無所謂」

「 他不會讓你逮捕他。」

「我做事不用徵得他的同意。」

 

16. 「 你會幫我談條件嗎?」

「我是這樣想的。」

 

17. 「 你知道嗎?他最近都不跟我做愛。」

「是呀,你好可悲。」

「 都是那些年輕女孩害的,19-20歲的女孩,他要多少有多少。」

 

18. 「 你自以為比我好,但其實跟我們沒兩樣。」

「無所謂啦!」

「你其實也想拿錢,但你沒膽子拿。」

 

19. 「讓我敗壞的人生有個好結果。」

「我可以是那個好結果嗎?」

 

20. 「你這個媽真是不稱職,為什麼是這個數字?」

「我只有這些錢,我認為你就值這些錢。」

「你回來我就殺了,易如反掌,反正我不介意我變成什麼樣子。」

「我應該要拿這些錢陪你玩玩。」

「要錢就別找藉口,這樣很孬!」

 

21. 「 她永遠不會愛你。」

「 我不用她愛我,只要你離開她就好了。」

 

22. 「我其實不怕,但是很恐怖,只要有你在,所以我覺得很安全,因為你很堅強,你會保護我。」

 

23. 「 其實我才是壞人,不是你,懂嗎?你可以比我更好。」

 

24. 其實我這輩子過得不怎麼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一輩子,嫉妒、挨餓、害怕,我想要活得像樣點,活得更好。

 

25. 「 如果我們做了,你得答應我哪裡都不去,就留在我身邊,因為這是唯一的理由。」

26. 「屁股很翹!」

「都是妳的。」

 

 

 

 

電影【毁滅者】Destroyer 預告片

 

 

 

 

電影【毁滅者】相關新聞

妮可基嫚扮醜演《毀滅者》竟揣摩「這動物」 奧斯卡影后禁忌問題竟是「假髮」?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新片《毀滅者》中顛覆過往美麗形象,演出一名滄桑落魄的警探,眼窩凹陷、皺紋斑點滿佈的妝容十分驚人,可以說是她從影以來演出過最醜的角色。
這嚇人造型的幕後功臣,是曾以《波特萊爾的冒險》榮獲奧斯卡最佳妝髮獎的名化妝師比爾寇索(Bill Corso);而《毀滅者》另一位化妝師凱瑞艾爾斯(Cary Ayers),近期也參與了漫威超級英雄大片《驚奇隊長》的特殊化妝工作。此外,妮可基嫚為了將角色詮釋得更為深刻,竟向「土狼」學習;她在受訪時提到:「《毀滅者》的許多鏡頭都集中在我的臉上,所以我知道一切都必須發自內心。
導演給我看了土狼的影片,認為可以提供表演的方向。

這聽起來可能很瘋狂,但實際上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教父》中馬龍白蘭度的角色柯里昂靈感來自於鬥牛犬,而我則受到了土狼的啟發。」《毀滅者》是妮可基嫚演出過最另類、最黑暗的電影之一,電影即將於3月29日在台上映。

 

 

 

粉絲提問妮可基嫚秒句點 妮可基嫚再度自我突破的誠意之作《毀滅者》

妮可基嫚在《毀滅者》中全片從頭到尾都是戴假髮演出,而她在其他作品中戴假髮演出的經驗也十分豐富。然而日前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毀滅者》的映後座談,一位鐵粉問到她在這部片中的假髮在她戴過的當中排名如何,妮可基嫚竟回答:「這問題很糟糕,這題到此結束。」就這樣句點了那位粉絲,場面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尷尬。

 

 

 

別再問她假髮了! 妮可基嫚:我最喜歡我自己的頭髮

另外就在上週,妮可基嫚call-in進澳洲廣播電台節目宣傳《毀滅者》時,不識相的主持人竟再度提起假髮,他問道「妳最喜歡的假髮是那一頂?」 這回妮可基嫚倒是有給出回答:「我現在用的是我自己的頭髮,我想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我自己的頭髮,很多時候我演出時用的都是我自己的頭髮。」由此可知,除非你想故意惹怒這位奧斯卡影后,否則還是別再問妮可基嫚有關假髮的問題了。但其實也不能推測,演員最在意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觀看電影時專注度放在自己的演技上。

 

 

 

國際權威媒體盛讚! 《毀滅者》是妮可基嫚再度自我突破的誠意之作

毀滅者》選擇在美國知名的特柳賴德影展舉行全球首映,電影隨後入選了多倫多國際影展、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英國電影協會倫敦影展、美國電影協會影展等全球各大影展,獲得極高評價。眾多國際權威媒體也紛紛盛讚,如衛報:「妮可基嫚的演出太棒了,聰明、堅定且十足引人入勝」,紐約郵報:「《毀滅者》整部電影被妮可基嫚全力以赴的演出提昇了不只一個層次」,綜藝報:「《毀滅者》毀滅了一個女演員在銀幕上的演出限制,讓她難相處、不討喜,然而又近乎全然獨立」。國內知名影評雀雀也大讚《毀滅者》是妮可基嫚再度自我突破的誠意之作,電影將於3月29日在台震撼上映。

金獎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近年事業蒸蒸日上,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去年在超級英雄大片《水行俠》裡飾演水行俠母親-亞特蘭娜女王,不只演出超吸睛,網友更稱讚年過半百的她,顏值輾壓同片飾演梅拉公主的強尼戴普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而妮可基嫚這回在新片《毀滅者》(Destroyer)中一路從主角的20多歲演到40多歲,既扮年輕又扮老,高難度的演出除了榮獲金球獎戲劇類影后提名,更獲得影評一致盛讚《毀滅者》為妮可基嫚生涯的最佳演出。

 

 

 

為緝兇不惜幫人手淫 入戲太深老公基斯厄本險崩潰

  妮可基嫚於日前宣傳《毀滅者》時表示,接演《毀滅者》可是完全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圈,過去她從來沒有挑戰過類似的戲路,這是她演藝生涯參與過最黑暗寫實的作品。片中妮可基嫚詮釋片中身心受創的臥底警探,為了緝兇不擇手段,一場替人手淫換取情報的戲碼更是張力十足,但妮可基嫚卻常常也因入戲太深,下戲後仍無法抽離角色,讓結縭12年的老公基斯厄本瀕臨崩潰邊緣:「妳到底怎麼了?這一切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漫威、DC一家親?「酷寒戰士」與《水行俠》「亞特蘭娜女王」大談姊弟戀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近年以漫威電影宇宙中的「酷寒戰士」巴奇一角而廣為人知,這次在《毀滅者》中飾演與妮可基嫚搭檔的臥底警探,其粗曠落腮鬍的造型男人味十足,而與大他15歲,實際年齡已51歲的妮可基嫚於劇中大談姐弟戀,兩人互動起來不僅沒有違和感,多場戲中自然流露的真摯情感,讓人不禁紅了眼眶,可說默契十足、演技火花四射。《毀滅者》將於3月29日在台上映。
  《毀滅者》由以獨立驚悚片《詭宴》闖出名號的女導演凱琳庫薩瑪執導,她以女性獨有的細膩哀傷觀點去詮釋一個硬派推理故事,可說是她至今完成度最高的作品。《毀滅者》故事敘述任職洛杉磯警局的女警探艾琳貝爾,年輕時曾被指派到一個幫派組織執行臥底任務,卻造成身心無法磨滅的創傷。多年後當邪教首領再度現身,艾琳逐一找回當年的幫派成員,重新面對這個摧毀自己人生的惡魔。

 

 

 

 

電影【毁滅者】Destroyer|无间炼狱 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9-3-29│121分鐘│輔導級|英文發音

★ 《詭宴》導演凱琳庫薩瑪犯罪驚悚新作

★ 《樂來越愛你》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製片傾力打造

★ 2018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8 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

★ 2018 BFI英國電影協會倫敦影展

★ 2018 AFI美國電影協會影展

★ 入圍2018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

★ 入圍第23屆衛星獎最佳女主角

★ 入圍第76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導演 《詭宴》

凱琳庫薩瑪 Karyn Kusama

主演

《水行俠》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賽巴斯汀史坦 Sebastian Stan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托比凱貝爾 Toby Kebbell

 

 

劇情簡介

任職洛杉磯警局的女警探艾琳貝爾(妮可基嫚 飾),年輕時曾被指派到一個邪教組織執行臥底任務,卻造成身心無法磨滅的創傷。多年後,當邪教首領再度現身,艾琳找回當年邪教的成員,重新面對這個摧毀自己人生的惡魔……

 

 

電影資料參考

http://garageplay.tw/movie/content/1514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Google

 

 

 

延伸閱讀 其他影評

電影【黑寡婦】30句 經典台詞名言金句語錄:痛苦會讓你變得更堅強 Black Window Quotes(中英文對照)

 

電影【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

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

電影【血薄荷】Peppermint

電影【玩命鈔劫】Wrath of Man

 

電影【黑寡婦】影評、台詞:用漫威英雄倡導女性自主權 Black Window

 

電影【紅雀】Red Sparrow

 

電影【惡女】The Villainess

 

電影【迴路追殺令】Boss Level

 

電影【殺手寓言】The Fable

 

電影【雙子殺手】Gemini Man

 

電影【殺手餐廳】Diner (ダイナー)

 

電影【毁滅者】影評、金句台詞:妮可基嫚的獨角戲,晦暗動人的愛情片 Destroyer

 

電影【刺客密令】影評、台詞:Maggie Q 女殺手難道不配擁有愛情? The Protege

 

電影【355:諜影特攻】影評、台詞:大咖女星雲集,原來比毒品更毒的是科技?The 355

 

電影【追殺艾娃】影評、台詞:最愛看潔西卡雀斯坦扮演心狠手辣的壞女人 AVA

 

 

 

妮可基嫚相關影評

電影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Grace of Monaco(2014)

電影【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2014)

電影【漫漫回家路】Lion(2016)

電影【天才柏金斯】Genius(2016)

電影【水行俠】Aquaman(2018)

電影【毁滅者】Destroyer(2019)

電影【柏靈頓熊熊出任務】Paddington 2 大人看了也會很歡樂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