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影評、金句台詞:誰知道哪時鋼琴會掉下來? –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20210617102010 10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誰知道哪時鋼琴會掉下來? –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影評評價

喜歡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例如我)兩者同樣都是黑色喜劇,兩者有著非常相似的條件設定,就是主角都想死,並且將這件事「外包」,只是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男主角是超級富豪,而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的男主角是個魯蛇,本片設定比較貼近現實人生。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雖然探討的是沉重議題,卻處處有幽默,沒有說教的陳腐感。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讓我比較哭(淚流滿面),而這部片尾也有惹哭我(大概1 c.c.)

 

Ps.我應該比平常人愛哭,所以僅供參考 🙂

類似電影  影評

2015 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2016 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 |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2018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20181011004321 83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分為兩個軸線,厭世青年以及翻顛殺手老人,且在這兩個人的身上彼此充滿了對比。主角27歲青年威廉(艾紐林巴納德飾演)的職業是個救生員,多次自殺不成(與他工作也是一個對比諷刺),一個常想自殺的人,卻做一個要救人生命的工作?

 

一個來日方長的年輕人威廉,雇用一位「風燭殘年」該退休的過時職業殺手-萊斯利(湯姆威爾金森飾演)約定在一週之內完成殺威廉的任務,如果沒有完成任務,就要全額退費(還有第三方支付保障喔 😀 ),前者對自己的工作完全沒有熱情,後者則視職業為他的全部,不願承認年事已高,不願退休安享晚年。

 

 

 

不能了解生命的價值,亦不能理解死亡的意義。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從青年威廉形容自己的文句,很容易掉入他的情緒漩渦,像是重度憂鬱的人,特別的是片中每個聽他說話的人,都未出現強烈抨擊或高調勸阻他的衛道者,多數為傾聽且接受的角色,甚至也有揶揄者,尤其是殺手老人,很會帶離大家脫離威廉的情境氛圍,處於完全地支持狀態,卻莫名地讓整體有種喜感威廉認為自己對世界並沒有貢獻,如果沒有貢獻,亦沒有存在的價值

 

 

愛因斯坦: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

 

 

如果覺得自己的存在沒有價值,對世上的一切沒有眷戀,當然死亡對他而言,也沒有任何意義所以可以理解,他嚮往著英雄式的死法,因為這樣的死法,讓自己成為有價值的貢獻。(但礙於金額不多只好選擇最便宜的XD)

 

首先,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片中第一個賦予他存在的意義,就是讓他原本乏人問津的文章,有書商願意出版成書。讓他開始想要多活幾天...。

 

 

 

宇宙怎麼運行,你我都不了解

受雇殺手-萊斯利,因為執行業務過程(殺威廉),卻失手殺了別的人(認真覺得主角八字很重),但沒想到搶了同事的單,被公司老闆認為不適任,拿出「鐘」暗示到該退休的時刻。(送終?)堅持自己寶刀未老,殺手-萊斯利的努力活著,恰恰跟威廉是個對比。

 

看在一個厭世青年的眼裡,反而覺得原來殺手其實一點也不如想像中的帥氣,也得接受生活的現實層面(停車也是要照繳罰款,殺手也是需要有業績的),更多時候甚至是生活選擇了他,而不是他選擇了生活

 

而終於威廉認為可以好好達成「死」這件事的時候,又交了女朋友,生活很多事,大都趕不上計畫。

 

 

 

我們都會變老,死亡是我們共有的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讓我感動的部分,反而是職業殺手-萊斯利,和妻子潘妮之間的鶼鰈情深,事實上,片中我最害怕死去的角色是萊斯利,殺手職業是危險的,要是他死了,他的老伴潘妮會多傷心,但有趣的是,他們相處起來卻是那麼平常又平凡,或許也可呼應那句:有人窮盡一切,只想變得平凡。-卡繆

 

 

平凡的日子,是一種福氣

潘妮做了繡花枕頭,一直很沒信心,認為比賽中有比他更厲害的對手,萊斯利安慰她說,那些都不是妳的對手阿!生活中不就是要有這種懂你,適時給你鼓勵的人嗎?

 

 

說來我的哭點也很奇怪,就是當潘妮說出:「我得第一名!」對我而言,有種莫名的感動!

 

還有,萊斯利與殺手公司老闆對峙過程中,讓人感到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卻同時向電影前輩致敬,引用米高·J·福克斯,多部電影《回到未來》《好萊塢醫生》,到後來《一家之鼠》配音等,暗示生命週期總是有高低,要適時服老。

 

潘妮突然出現周旋道,自己刺繡作品上的"歐斑鳩",一生只有一個伴,若是一隻離開,另一隻也會很快離世,暗喻著自己與萊斯利之間的關係,在談判中帶著輕鬆幽默的莞爾,潘妮如此氣定神閒地看待一切,然而殺手世界的膽顫心驚,她怎麼會不了解!?

 

只是捍衛著熱愛工作的背後,萊斯利領悟到,若沒有潘妮,或許生活也就沒有意義了。

 

 

我們都會變老,最後也都會死亡,萊斯利與潘妮,正是人生走到尾端的寫照,老時有個這樣懂你的人相伴,可以一起分享生活點滴,不過只是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平淡幸福而已。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結論

事實上,個人從未認為威廉有變更過要「死」這件事,而是看待「死」的想法有轉變,原本死是帶著消極的層面,到後來如他所願,問到被他救的小孩如何,甚至回說:「我一定比他更好。」,周遭的人群莫名不合理地都給他鼓掌,就是電影給予的一種隱喻。

 

威廉找到他生命存在的意義,更呼應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片中他曾經說過:「 我想死,是因為活著沒有意義,但我現在找到了意義,這樣死也值得了。」若找到了生命的意義,這樣的死去也是有價值的死去。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不在於教條式地發揚生命多美好,反而讓人細思,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其實任何時候的死亡也都可以,重點是對於生命的價值和認同。

 

 

20181011004317 82

20181011004327 94

20181011004331 44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海報/看板

20181011002058 76

20181011004655 91

20181009022535 85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台詞金句語錄

1、「我是來幫你的。」

「你走開,我不需要幫忙。如果你是來幫我的,離我遠一點就是在幫我。」

 

2、這世界是狗屎,你每天一直看它,你看到的當然都是狗屎。

 

3、「沒人理解,有人窮盡一切,只想變得平凡。」-卡繆

 

4、我殺過的人,比你洗得熱水澡還多。

 

5、生命是種絕症,我們遲早就會死,只是死得很慢。

 

6、我們沒有打廣告,靠口碑很有限。

 

7、我的生命已經太長,我的死要快且無痛。

 

8、一個殺手,只殺想要死的人,仁慈地使這些生物,離開這個世界。

 

9、這生活非他所選,而是生活選擇他。

 

10、你活著,是因為我沒殺你。

 

11、這世界著手無痛之事,只是為了要逃避。

 

12、死亡並不可怕,那是我們共有的。

 

13、每個人都在訴說悲慘細節,只為了刷存在感,我推特,故我存在。

 

14、失手一次算倒霉,再次失手就是不可原諒的錯誤。

 

15、我可以跟你的書連結,我想其他人也可以,可以讓你少一點…茫然?

 

16、你現在是個麻煩,比14號公路還要麻煩。

 

17、宇宙怎麼運行,是你我都不了解的。

 

18、別打高爾夫球,那是女人在玩的。

 

19、殺人是我活著的理由。

 

20、變老不可恥,我們都會變老。

 

21、我失敗太多次,都快以為自己是不死之身。

 

22、就在那生死一瞬間,彷彿他要告訴你天大的秘密,…但他就死了。

 

23、如果活著應該不是為了自殺,我會覺得活著比死更有機會,應該盡情地去活。

 

24、我曾是業界的翹楚,支配死亡,但我現在在等死。

 

25、你不是我嫁的那個人,他不會沉溺在自憐之中,他一切都感到自在。

 

26、看你錯過了多少,好事才正要開始。

 

27、我想死,是因為活著沒有意義,但我現在找到了意義,這樣死也值得了。

 

28、我是個殺手,這就是我的工作。

 

29、「我不後悔,我知道你熱愛你的工作,但那不是全部的你,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如果沒有你,又有什麼意義。」

 

30、誰知道哪時,鋼琴會掉在頭上?

 

31、殺手不只是個帶槍的人,我們不是兇手,是專業人士。

 

32、「你不像我想像中的殺手。」

「你看過很多殺手嗎?」

 

33、「我很高興能殺你。」「我很高興被你殺。」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預告片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8-10-12│91分鐘│輔導級|英文發音

★ 《意外製造公司》後,最幽默動人的輕鬆喜劇!》後,最幽默動人的輕鬆喜劇!

★ 這不是一部「找死電影」是「尋找幸福的求生喜劇」

★ 厭世最佳解藥!「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 《敦克爾克大行動》英倫新情人艾紐林巴納德圈粉力作!》英倫新情人艾紐林巴納德圈粉力作!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金球獎得主湯姆威金森最佳喜劇!》金球獎得主湯姆威金森最佳喜劇!

 

 

劇情簡介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創作源於編導湯姆艾德蒙斯(Tom Edmunds),他與兩位製片丹尼爾孔拉德庫珀(Daniel-Konrad Cooper)、尼克克拉克溫頓(Nick Clark Windo)的一場談話。湯姆當時正在發想「只殺想死的人」的殺手故事,他解釋:「這種類似『個人安樂死診所』的點子,讓我覺得非常有趣,我知道這個殺手會是個有趣的角色。這時,尼克提議加入另一個角色:一個非常想要自殺,卻怎樣都死不了的青年。」湯姆回應:「我們發現這兩個想法能夠完美融合、相輔相成,因為兩個角色能從不同角度,去探討同一個主題。」

 

死不了青年vs.老番顛殺手,暗殺合約執行中!

27歲青年威廉(艾紐林巴納德飾演)實在活得不耐煩,一心一意想要自我了斷,但舉凡上吊、仰藥、電擊…,自殺多次都死不成,讓厭世的他開始懷疑自己難道有「不死之身」?!萬念俱灰之下,他用僅剩的財產,雇用一位65歲、老到手還會發抖的「職業殺手」(湯姆威爾金森飾演)來賞他一個痛快。

 

兩人於是立下契約,如果一週內殺不死他,就必須全額退費。不料此時,威廉竟然交到女朋友(⊙ . ⊙)!讓不再厭世的他,開始對人生有了眷戀,打算跟老殺手毀約,雙方展開一段驚險又兩光的保命攻防戰…。

 

 

 

導演 演員名單

導演:湯姆艾德蒙斯 Tom Edmunds

編劇:湯姆艾德蒙斯 Tom Edmunds

演員:
艾紐林巴納德 Aneurin Barnard  …………威廉/William

  1. 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2. (Ⅰ)  …………職業殺手 萊斯利/Leslie

克里斯多夫艾柯遜 Christopher Eccleston  …………萊斯利的老闆 哈維/Harvey

芙蕾雅梅佛 Freya Mavor  …………出版社編輯 艾莉/Ellie

瑪麗恩貝利 Marion Bailey  …………萊斯利的妻子 潘妮/Penny

 

 

影片圖片資料參考

GOOGLE

YOUTUBE

https://www.imdb.com/title/tt3525168/

采昌國際多媒體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den83525168/

 

 

 

 

延伸閱讀 其它相關影評

2015 電影【意外製造公司】The Surprise 

 

2016 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 |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2018 電影【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電影最酷的一天】The Most Beautiful Day

 

電影【人生消極掰】Richard Says Goodbye

 

電影【我要吃掉你的胰臟】I Want To Eat Your Pancreas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

 

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電影【未來的青春筆記】(韓文原文:여중생A,英文:Student A)

 

2020 電影【終極自殺旅店】Suicide Tou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