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 影評評價

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是一部2016年上映的美國懸疑劇情片,由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Alexandros Avranas)執導,演員有金凱瑞(Jim Carrey) 、 馬頓裘柯西(Marton Csokas) 、 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共同演出,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劇情描述一名警探塔德克(金凱瑞 飾)意外發現一樁兇殺懸案,竟與一本暢銷小說的情節不謀而合,讓他開始懷疑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馬頓裘柯西 飾)涉案的可能性,於是展開調查,在塔德克追查克里斯多福與他的性工作者女友卡希雅(夏綠蒂甘絲柏格 飾)的同時,他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在隱藏於案件背後的謊言、性愛與暴力之中無法脫身…

 

事前完全沒有看電影介紹就直接去看這部闇罪無間】, 電影中男主角氣質非常的憂鬱陰暗沉悶,還在想說這個大鬍子演員是誰,演技成熟、輪廓深刻?

 

事後才知道原來男主角是金凱倫,

實在是太讓人驚訝了!

完全沒有辦法連結起來!

 

久違螢幕的金凱瑞,本片一定是你從未見過的金凱瑞, 跟以往演出的形像實在是大相逕庭,想當初他演得【摩登大聖】,我至少看了十遍以上吧,笑得好開心!不過,銀幕前把歡樂帶給大家的他,後來卻得了憂鬱症,之後作品就慢慢越來越少。

 

 

電影【罪無間】過程若說有燒腦的話……, 就是你會好奇想跟著他一起想要去剝絲抽繭發現真相,但若是站在他的家人角度,會覺得這個角色有點「何必呢?好好安穩做,退休安享餘年」就好了啊,這部分倒是蠻讓人省思, 什麼才是人生中重要的事。

 

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奮力向前衝,或是找尋所謂的真相的時候, 但不要被一股衝動或利益矇蔽雙眼,停下來看看四周,說不定其實自己已經深陷泥沼而不自知,警乎!戒乎!

 

 

類似的電影

電影【羅曼律師Roman J Israel, Esq.(2018)

電影【檢方的罪人】Killing for the Prosecution (2018)

電影【七罪追緝令】Dark Figure of Crime (암수살인) (2018)

電影【判決】The Children Act (2018)

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2019)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電影【闇罪無間故事的劇情簡介還蠻吸引我的,屬於限制級的本片,一開頭的密室性愛虐畫面也相當震懾人心,算是相當重口味的片。

 

 

 

機會與命運,一體兩面

一樁兇殺案與小說內容不謀而合,站在主角金凱瑞所飾演的塔德克警探來說,認為自己抓到了翻身的機會,要是破案就能一雪前恥,用「直覺」辦案的他,認為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馬頓裘柯西 飾)就是兇手。

幾個同事都警告他說,這是一個大案子,且是局長結的案,你最好不要碰!

老婆勸他, 只剩1年就退休了,好好安穩過日子就好了。

母親跟他說,多陪我,答應我別讓我孤單的死去。

但是主角,卻仍一意孤行, 為的究竟是他心中的正義?

還是他不甘自己職場生涯僅止於此的私心?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辦的過程中,或許你會一邊認為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馬頓裘柯西 飾)狡猾、懂得法律、操作媒體,擔心著金凱瑞所飾演的塔克達會不會掉入陷阱……。

同事說他太老實,根本不適合跟人家玩這種黑吃黑的遊戲。

 

 

 

世界不是不需要正義,而是不需要「假」正義

很多細節,都讓人覺得塔德克不是一個思緒周延的人,尤其當小說作家的性工作者女友卡希雅(夏綠蒂甘絲柏格 飾)出場後,開始讓人覺得塔德克其實也稱不上一個好人,整個劇情發展開始扭曲了起來。

 

塔德克為了要讓自己想像的邏輯劇情,獲得實質上的劇本驗證,開始逼這些他所認為的嫌犯認罪,這一切甚至未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進行,這一段跟另一部日本電影【檢方的罪人有同樣的警世意味。

 

更別說他無法拒絕女人的誘惑-性工作者卡西雅,故意用身體讓他逾越身為警探該有的界線。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看起來塔德克陷入了一場精心的佈局, 然而個人認為更應該跳出來看, 是誰想到利用塔德克去做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幕後的藏鏡人才真正高竿吧!

借力使力、借刀殺人,或許是那個最後爬上局長的人?

又或許是卡西雅?

那個看似被男人玩弄,臣服於金錢,但事實上是整件事件的主導之一,還是這也包含了作家報復的成份呢?

但不論是何者,我都覺得塔德克自己本身問題才是最大的。

有一句話說:「不能把生活過好的人,工作也不會好到哪。」

恰恰可以套用在塔德克這個角色身上。

 

 

電影【闇罪無間】結論:辦案不要走火入魔

1、逼嫌犯認罪的過程,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日本電影【檢方的罪人裡面有一句台詞:「冤案不就是這樣發生的嗎?檢方無視於證據,只以自己的心證為主。」,同樣也在警惕檢察官不要陷入自己預先設想好的劇本,為了破案而不擇手段。

 

2、看到最後,我個人感覺就是金凱瑞演的這個警官, 個性上某種程度是自負又自傲,極欲立功之下導致他思緒不夠清晰、盲目, 被慾望給遮蔽雙眼,到最後金凱瑞飾演的這個警察塔克達,打著以正義為名號的旗子,是個好人嗎?

不止劃上個問號,我甚至覺得是在演一個蠢警察的故事,但或許內心同情他可憐的成份更多吧。

 

3、詭譎的氣氛,吸引人的劇情,總體而言,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這部片個人評價是好評的。

 

 

 

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 台詞金句語錄

1、他認為他對這些女孩無論做了什麼樣的性行為,只要有了金錢關係,一切就顯得無害,他覺得人類只有腐敗的慾望,及對於金錢的追求。

2、真相與我們息息相關,它無法單獨存在與人類的感知當中,它非常強大且終將勝利,無庸置疑,除非它不是真相。

 

3、「 你在一年就可以退休了。」

「 若我能破案,我就能恢復原職,我不應該只有這樣子。」

「別忘了你是誰!」

 

4、「你有讓他打電話嗎?」

「那是他的權利。」

 

5、「 他有罪嗎?」「對(Yes)」

 

6、「我們都知道葛雷格很陰險,如果你想打敗他就必須戰鬥,查出真相破案,別讓你的情緒影響判斷力。」

 

7、我工作中最糟的是忌妒,人們總是希望我搞垮權位更高者,就像那些一心想住進大房子的女人,我想她們為了金錢,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8、共產主義、資本家,其實都是一個樣。

 

9、你想要正義,但它並非你想像的聖人。

 

10、你明天把我除掉了,也改變不了什麼 ,你把我除掉了,也沒有人在乎過去,我常把社公團體除掉,又怎麼樣呢? 我來告訴你是什麼?嫉妒。

 

11、沒有人想要正義,大家都只想要善惡對立的故事。

 

12、你以為這個案子是剛好在你手上嗎? 你這個自傲的傢伙,我才不會為了你丟工作,我也不管你給了誰?上了誰?又騙了誰?

 

13、當你上了別人的女友時,你有想過正義嗎?

 

14、你怎麼這麼能確定案發時間呢?

河流有盡頭也有源頭。

 

15、「 即便看著愛人的眼睛一輩子,你也無法了解他在想什麼。」

 

16、他從來不問我什麼事,他就做他該做的事,這種愛情很稀有。

 

 

電影【闇罪無間】預告片

 

 

電影【闇罪無間】相關新聞

睽違3年!「橡皮臉」喜劇天王金凱瑞終於有新片《闇罪無間》

加拿大裔美國男星金凱瑞1994年以《王牌威龍》奠定其好萊塢「王牌」喜劇天王地位,其後演出無數知名代表作,包括《摩登大聖》、《楚門的世界》、《王牌天神》、《王牌冤家》等,他最為人所熟悉的莫過於招牌「橡皮臉」表演風格。

 

近年來金凱瑞電影產量銳減,逐漸淡出影壇,不過近期好不容易終於又有新作即將上映,這部名為《闇罪無間》(英文片名:Dark Crimes)的犯罪懸疑電影,由《暴力小姐》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Alexandros Avranas)執導,除了由金凱瑞領銜飾演男主角之外,卡司陣容還包括《魔戒》、《私刑教育》紐西蘭男星馬頓裘柯西(Marton Csokas),《性愛成癮的女人》英裔法國女星夏綠蒂甘絲柏(Charlotte Gainsbourg)等實力派演員。

 

 

 

《神鬼獵人》製片團隊打造《闇罪無間》 英國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得主操刀編劇

入選波蘭華沙國際電影節的《闇罪無間》,靈感來自失落之城》、《老人與槍原作者大衛格雷恩(David Grann)所著文章,由《最後的蘇格蘭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改編劇本得主傑瑞米布洛克(Jeremy Brock)執筆劇本,並由《X戰警:最後戰役》大導演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領軍的製片團隊打造,團隊過去製作過《神鬼獵人》、《黑勢力》等膾炙人口的作品,這回將帶給觀眾一部如同《龍紋身的女孩》般的犯罪驚悚傑作。

 

 

《闇罪無間》為金凱瑞繼《靈異23》後再度詮釋瘋魔角色,他在片中如同走火入魔般的演出也倍受肯定。

 

《闇罪無間》故事敘述警探塔德克意外發現一樁兇殺懸案竟與一本暢銷小說的情節不謀而合,讓他開始懷疑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涉案的可能性。在塔德克追查克里斯多福與他的性工作者女友卡希雅的同時,他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在隱藏於案件背後的謊言、性愛與暴力之中,無法脫身。

 

 

塔德克被譽為金凱瑞從影生涯最闇黑的角色,《闇罪無間》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觀眾終於又能夠在大銀幕上看到金凱瑞的精湛表演,而且這次是一個你從沒見過的金凱瑞。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闇罪無間》金凱瑞挑戰生涯最黑暗演出

「好萊塢周星馳」美國喜劇天王金凱瑞自從經歷女友自殺讓他官司纏身的事件後,近年來逐漸淡出大銀幕,上一部演出的電影要追溯到2016年的《生存者》,而上一部主演的喜劇更已經是五年前的《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而日前一支紀錄片揭露,不演戲後的金凱瑞,竟然跑去當起了畫家,原因是為了「治療破碎的心靈」;他在片中表示,雖然他不確定畫畫能教會他什麼,不過藝術解放了他的過去、悔恨與擔憂。已畫畫多年的金凱瑞,如今的繪畫水準已達可以開畫展的程度。

 

直到最近,金凱瑞透過繪畫自我治療成效顯著,他也終於開始接演電視劇及電影,《酸黃瓜先生的人生笑話》(Kidding)便是他最新演出的喜劇影集,描述金凱瑞飾演的兒童電視偶像,試圖要在自己的家庭面臨分崩離析時維持神智清楚,該劇也讓金凱瑞榮獲2019年金球獎電視類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而由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執導、金凱瑞主演的犯罪驚悚電影《闇罪無間》,也即將於3月15日在台上映。

 

 

燒腦直逼《哭聲》! 難得嚴肅的金凱瑞正經起來的演出贏得影評一致肯定

近年來燒腦電影在台灣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如做出票房驚奇的西班牙推理電影《佈局》;其實早在西元2000年時,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第二部長片《記憶拼圖》便以驚世駭俗的非線性敘事及蒙太奇式剪接手法轟動當時電影界;另外像是《汪洋血迷宮》、韓片《消屍的夜晚》、《哭聲》等,都是燒腦程度一部比一部高的經典神作。

 

而《闇罪無間》也依循此路線,描述金凱瑞飾演的警探為了追查兇殺懸案,逐漸走火入魔,終至深陷在隱藏於案件背後的謊言、性愛與暴力之中,無法脫身。

 

金凱瑞為了飾演片中主角塔德克,特地使用了從東歐到西歐的口音(故事場景發生於波蘭),他難得嚴肅正經的表演也贏得了評論界一致肯定。

 

今年金凱瑞還有一部《音速小子》真人版電影將上映,他在片中飾演大反派「蛋頭博士」;不過在這之前,《闇罪無間》中金凱瑞亦正亦邪的顛狂演出更是不容錯過。

 

 

 

電影【闇罪無間】Dark Crimes影片資訊

上映日期:2019-03-15

片  長:01時33分

發行公司:暗光鳥

IMDb分數:5.2

導演: 亞歷山卓阿拉納斯(Alexandros Avranas)

演員: 金凱瑞(Jim Carrey) 、 馬頓裘柯西(Marton Csokas) 、 夏綠蒂甘斯柏(Charlotte Gainsbourg)

官方連結:http://afterdark.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afterdark.tw/

 

導演 / 《貪婪之家》亞歷山卓阿拉納斯 Alexandros Avranas

主演 /

《生存者》金凱瑞 Jim Carrey,

《私刑教育》馬頓裘柯西 Marton Csokas,

《性愛成癮的女人》夏綠蒂甘絲柏 Charlotte Gainsbourg

 

 

★ 《暴力小姐》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最新作品

★ 《最後的蘇格蘭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改編劇本得主執筆劇本

★ 《神鬼獵人》製片群打造《龍紋身的女孩》式犯罪懸疑電影

★ 喜劇天王金凱瑞繼《靈異23》後,再度詮釋瘋魔角色

 

 

劇情簡介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執導,《神鬼獵人》製片群打造《龍紋身的女孩》式犯罪懸疑電影。金凱瑞繼《靈異23》後,再度詮釋瘋魔角色。

 

當警探塔德克(金凱瑞 飾)意外發現一樁兇殺懸案,竟與一本暢銷小說的情節不謀而合,讓他開始懷疑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馬頓裘柯西 飾)涉案的可能性。在塔德克追查克里斯多福與他的性工作者女友卡希雅(夏綠蒂甘絲柏格 飾)的同時,他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在隱藏於案件背後的謊言、性愛與暴力之中無法脫身……

 

 

 

電影資料參考

Yahoo!奇摩電影

https://afterdark.theater/publish/content/1567

暗光鳥電影院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fterdark.tw/

暗光鳥電影院官網:http://afterdark.theater/

 

 

 

延伸閱讀 其它文章

電影【鎖命危機】影評、台詞劇情:當家不安全,獨居變夢魘 Door Lock

 

電影【外星+人】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相關新聞 Alienoid

 

電影【真犯】影評解析、金句台詞:燒腦羅生門的出現,在於每個人有各自立場 The Culprit

電影【黑盒線索】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Black Box

 

電影【尼羅河謀殺案】影評、台詞:愛情的代價,從火車到坐船,不變的是謀財害命

 

電影【翻供】影評、台詞:韓版法外情,女力大開母女情,名律師救老母 Innocence

 

電影【機密同盟2】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Confidential Assignment 2: International

 

【電影片單】除了殺人回憶,韓國有哪些改編真人實事的電影?

 

電影【玩命鈔劫】影評解析、台詞:不小心惹到傑森史塔森的故事,蓋瑞奇依舊好看 Wrath of Man

 

電影【行動代號:狼狩獵】影評、台詞:極度血腥暴力,尺度超大不只是警匪片而已 Project Wolf Hunting

 

電影【詐欺女王】影評、台詞:繼控制之後,又一部敲響社會的警鐘 I Care a Lot

 

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影評、台詞:沒有真正的殺人兇手,只有需要療傷的靈魂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電影【空氣殺人】影評、台詞:呼吸致命!看不見的殺手 Toxic

 

電影【逆轉劫局】影評、金句台詞:用「劫」局看社會的荒唐 70 big ones

 

電影【詭妹】影評、金句台詞:真的是失散多年的親妹妹回來嗎!?

 

電影【騙徒】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The Swindlers

 

電影【闇罪無間】影評、台詞:你沒看過的暗黑金凱瑞 Dark Crimes

 

電影【七罪追緝令】影評、台詞:人養的狗搞丟有人找,何況是人?Dark Figure of Crime

 

電影【判決】影評、台詞:當你的抉擇,攸關別人的命運 The Children Act

 

電影【羅曼律師】影評、台詞:為不正義而憤怒,但別被它摧毀 Roman J Israel, Esq

 

電影【局中局】影片資訊:導演、演員、預告片、主題曲、幕後花絮、相關新聞 Confession

 

電影【局中局】影評、台詞:只有聰明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創意 Confession

 

電影【局中局】台詞金句語錄:要確認好每一個細節,才好證明無罪 Confession Qu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