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吉娃娃羅曼死】影評、台詞:那些我們的青春呢?絢爛華麗的畫面配樂 | Chiwawa

20210701112928 40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 影評評價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是一部2019年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岡崎京子的短篇漫畫《チワワちゃん》(KADOKAWA)的日本劇情片,由導演二宮健所執導,演員有門脇 麦、成田 凌、寛 一 郎、玉成蒂娜(玉城ティナ)、吉田志織、村上虹郎、栗山千明、浅野忠信等共同演出。

 

 

日本漫畫家岡崎京子最知名的漫畫是《惡女羅曼死》(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因為作者發生車禍而停止創作,自此故事未有完結。不過該作品獲得第8屆手塚治虫文化獎,第一次改編成電影版是在2012年由澤尻英龍華主演。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擁有前衛絢麗的畫面,集結年輕比基尼辣妹、鮮肉帥哥,配上優秀的配樂,整個視覺效果光彩亮麗相當迷人、養眼吸睛、富時尚魅力,部份派對畫面用「酒池肉林」來形容是一點也不為過,這部片就是充滿青春的肉體吖~。

 

 

雖然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 的女主角是「美樹」這個角色,由2019年新科藍絲帶獎影后門脇麥擔綱演出(曾演過電影【解憂雜貨店】),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飾演「吉娃娃」的吉田志織, 很難想像這是她首部電影處女作, 氣場強大的存在感甚至壓過女主角, 讓人覺得吉田志織才是真正的女主角,雖然門脇麥演技不錯,但視線很難從吉田志織的身上移開, 不得不說「吉娃娃」這個角色能夠發揮的空間比「美樹」多很多。

 

 

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無踪。-莎士比亞

 

 

20190302065907 19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描寫身處日本東京90年代後的青少年少女,在物質泛濫、多元選擇、 流行隨時稍縱即逝的現代,藉由一個網美的死亡為始,探討著現代年輕人對未來的空虛迷惘,敘述時間軸過去、現在式交錯並行,以第三人的旁觀者角度,透過逐一地訪問朋友的方式,慢慢描繪勾勒出死去網美「吉娃娃」的鮮明形象及愛情羅曼史。

 

 

 

「吉娃娃」不是寵物犬 代表女主角特色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中的「吉娃娃」就是女主角千脇良子的暱稱,說自己像吉娃娃的女主角,其實有幾個特點跟吉娃娃犬種頗為類似。

 

吉娃娃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犬種(如女主角155cm的嬌小身軀)、平均壽命約12到20歲(女主角同樣的短命)、善於適應環境(如同女主角擅於打入各個團體)、卻也容易受傷(內心空虛)……等特點不謀而合。

 

 

20190302063224 23

 

 

青春,那些敢愛敢衝的時光

某種層面而言,我還蠻欣賞吉娃娃的個性,敢愛敢做,充分表現了年輕的特性,各種揮霍及不顧一切,吉娃娃對於得手的600萬,可以大方地方分享給朋友一起歡樂享用,追求眼前的歡愉,愛著各種美好,不計後果地把握每個當下!在那個青春無限的日子裡盡情地奔跑~

 

然而對於未來沒有靜心思考規劃的吉娃娃,卻也隨著時間慢慢地付出代價,最諷刺的地方莫過於,過去當她有樂同享分給認為的「朋友」,這些朋友卻在她有難開口借錢的時候,幾乎都回絕她!

 

她認為她愛的人,並沒有一個是全心完整地愛著她,從頭到尾暗戀她的卻得不到她!

 

20190303060405 96

 

 

「青春」,當你回頭想找時,卻已經不在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女主角「美樹」甚至對吉娃娃既羨慕又忌妒,當得知吉娃娃的慘事後,又想撿拾過去的記憶碎片,拼湊出這個令她遙望又羨慕的人。吉娃娃的人生既璀璨又短暫,就像是夜晚的煙火一般,照亮了曾經與她與共的人,在每個人的記憶中留下一個位子!這樣的她,總是笑容又開朗的樣子!

 

外表看似無所畏懼,但對於坂田的言語攻擊,卻不知如何回擊,看似輕率無經驗的她,甚麼都願意嘗試,以衛道角度而言,又實在過於輕浮!

 

每個人都想接近她、擁有她、了解她,但同時心裡又鄙視她,她也如花蝴蝶一般到處漂泊。「吉娃娃」事實上就是代表著「青春」,當你回頭想找她時,她卻已經不在。

 

雖然,這部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以殺人為起頭,也循著像是偵查線索一般的訪問劇情套路,然而事實上就是在講述「青春」為主題的電影。

 

20190303060342 1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台詞金句語錄

1、我們接吻、我們做愛,曾經愛著彼此,也憎恨過彼此,我們在東京的街道相遇,就在這個地方。

 

2、「 你到底怎麼把到這個妹的?」

他跟我說:「只有妳跟別人不太一樣。」

 

3、聽說月經太早來會長不高。

 

4、「 所以你到底幾公分?」

「 155公分,跟豆豆先生一樣高。」

 

5、不管是金錢、還是美好的事物,應該以後也得不到吧…我們怎麼能這樣枯等著時光消逝,有沒有人教我直接變成大人呢?

 

6、我們又該從千脇小姐過於短暫的人生中學到什麼呢?

 

7、但是死了就什麼都辦不到了啊。

 

8、「 你不覺得很像淘金潮嗎?」

「我說我們跟吉娃娃的關係。」

 

9、「我只是出於興趣才上傳照片。」

「 現在的年輕人,不是都從興趣開始的嗎?」

「我跟吉娃娃不同,我成不了氣候。」

 

10、雖然大家都想去國外玩,但最重要的吉娃娃卻沒有護照。

 

11、這麼棒的時光若能持續下去,我好像就能無所畏懼。

現在回頭想,那時候好像是自殺式攻擊。

 

12、以為永遠都燒不完的600萬元,但沒想到我們三天就花完了。

 

13、「吉娃娃,IG很無聊,勸你別玩!」

 

14、吉娃娃跟我不同,她有資質,跟從始至終都把這個當興趣的我不同。

 

15、吉娃娃跟吉田,不是誰甩誰,而是被理出結論,重點是吉田會打人。

 

16、你只是因為長得比別人可愛,所以才會在我的鏡頭下,你有想過10年、20年、30年以後,你要幹嘛嗎?你應該沒有想過吧?

 

17、你明明知道哪些人不行吧?但只有你自作多情,自己拼命努力吧?

 

18、那你就願意愛我嗎?

 

19、光是能騙過吉娃娃,就比你高一段!

 

20、大街小巷到處都能見到吉娃娃,但是回家以後,還是能見到本尊,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21、我之前還在想,以前度過的那一段快樂的時光,以後要是能永遠地在一起,但是當我有這樣的想法出來時,那肯定以後不會再見!

 

22、我想我對彼此都是舉無輕重的存在吧!所以,反而什麼都可以嚐試。

 

23、那時候狀況還很好,沒能體諒她的處境,也許正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請求幫助吧。

 

24、跟女人相處要顧慮很多,很累。跟男人相處比較直接,但很耗。

 

25、吉娃娃就這樣消失在過往,回過神來,大家再也沒在意過她的事。

 

 

20190301191403 70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預告片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主題歌Have a Nice Day!

(ハバナイ!)「僕らの時代」

 

 

 

映画挿入歌 Pere Waves「Television Romance」のMVはこちら

 

 

 

關於電影【吉娃娃羅曼死】新聞資訊

曾打造【惡女羅曼死】等轟動不已作品的岡崎京子,特別擅長描繪情慾與悖德,並透過毫無忌諱的性愛場面表現人物內在。這部短篇漫畫,終於在2019年翻拍成劇情長片登上大銀幕。在不同說法中拼湊出吉娃娃的生活與背景,更讓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頗有現代女性版【羅生門】的懸疑性,更猶如【渴望】、【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加乘綜合版。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找來曾執導【裸睡美人】的二宮健擔任導演,他導演的作品總有著最前衛的影像,以及動感的配樂,讓他的導演風格非常鮮明並深受好評。

 

 

尤其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的派對群戲眾多,導演這次也採用讓演員自由發揮的即興表演,再由鏡頭一一收錄,讓全片的派對、玩樂、性愛等場面顯得特別真實。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演員也是一時之選,找來2019年新科藍絲帶獎影后門脇麥擔綱演出「美樹」這個角色,而讀完劇本的她也覺得「非常有趣,很想試試看」而馬上答應邀約。

 

 

至於靈魂人物「吉娃娃」,則找來新銳女星吉田志織擔綱。她獨特又魅力十足,時而無邪、時而深沉,立體的人物塑造和強烈的存在感,讓人簡直無法相信這是她的首部主演作品。

 

 

吉田 志織 | よしだ しおり

160cm|1997年3月21日

吉娃娃現實中的 IG吉田志織

 

 

此外,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也集結成田凌、寬一郎、村上虹郎、玉城蒂娜、栗山千明、淺野忠信等多位新銳、資深實力派演員共同演繹,聯手呈現年輕人面對愛情、金錢、嫉妒、慾望等如夢境般閃亮不已的絢爛青春世界。而全片所勾勒「青春的爆發」與「告終的覺悟」,導演也精準使用過去日本電影從未有過的影像與音樂勾勒出來,勢必滿足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一同進入青春大無畏的美麗與哀愁!

 

 

玉城蒂娜(日美混血)的其他電影

2016 電影【貞子vs伽椰子Sadako vs Kayako

 

2019 電影【我的傲嬌男友】You,I love

 

2019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

 

2019 電影【殺手餐廳】Diner (ダイナー)

 

2020 電影【全境失控】AI Amok

 

 

20190302063329 68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 | チワワちゃん 影片資訊

104分 | 日文發音

2019年2月27日上映

 

★【惡女羅曼死】原著作者又一爭議話題傑作改編電影化!

★ 現代東京版【羅生門】,懸疑曲折超越【渴望】、【聽說桐島退社了】!

★ 新生代實力演員群,共同演繹謳歌青春電影傑作!

★ 絢爛畫面搭配動感配樂,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 藤岡靛、吉岡里帆、櫻井友紀、白石和彌等名人爭相力讚!

 

監督・脚本:二宮健

 

原作:岡崎京子『チワワちゃん』(KADOKAWA)

 

出演:門脇 麦、成田 凌、寛 一 郎、玉城ティナ、吉田志織/村上虹郎、栗山千明(友情出演)/ 浅野忠信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劇情簡介

一群揮霍青春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位長相可愛貌美,猶如眾人「吉祥物」般存在、暱稱為「吉娃娃」的20歲少女,某天驚傳遭人分屍的命案,部分屍體並在東京灣尋獲。她周遭的好友們,開始聚在一起回憶青春,緬懷他們心目中的吉娃娃。大家這時才發現,根本沒人知道她的真名、境遇還有真正的個性。原來在大家對她毫無了解的情況下,她就跟眾人混在一起、談戀愛、甚至發生性關係。究竟真正的「吉娃娃」,到底是位什麼樣的女孩呢?

 

 

 

電影圖片資料參考

采昌國際多媒體 Cai Chang International Inc.

 

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

 

YouYube影音頻道:https://ppt.cc/fXs8Ax

 

西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亞洲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立電影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延伸閱讀 其它影評文章

2016 電影【貞子vs伽椰子Sadako vs Kayako

 

2019 電影【我的傲嬌男友】You,I love

 

2019 電影【吉娃娃羅曼死】Chiwawa

 

2019 電影【殺手餐廳】Diner (ダイナー)

 

2020 電影【全境失控】AI Amok

 

2017 電影【惡女】The Villainess (韓語:악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