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分享在比特幣之後的新興貨幣(2018)

3354_Q5qkGp_QCO2EYG

【虛擬貨幣】分享在比特幣之後的新興貨幣

2018年知名的虛擬貨幣前五名為比特幣(BTC)、以太幣(ETH)、比特幣現金(BCH)、瑞波幣(XRP)、萊特幣(LTC)以上幣別所使用的區塊鏈技術,都不盡完全相同,而交易安全性上,及支付速度也有各自的特色。

 

 

所謂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最大的特色就是全球化(世界通用)、不需要透過第三方單位組織(如傳統金融機構銀行或政府)或個人管理、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

 

 

虛擬貨幣的崛起,社會行為的演化

貨幣種類的改變及選擇,是一種社會行為的演化,目前虛擬貨幣分為,單向兌換及雙向兌換:

1、單向兌換在純虛擬環境中使用(如:網路遊戲),或半虛擬,可換成實體環境的服務/商品(如:飛行里程點數)。

 

2、雙向兌換幾乎與真貨幣一樣,有實際的「賣出價」「買入價」。可以等同換算成實體貨幣的數字,以行為經濟學的觀點,是效用(即可以等價兌換物品),看不見的虛擬貨幣則是一種價值相對性的表現,也可稱之為信息貨幣,共同點在於對不確定性/相對性的價值,所表示的符號,將貨幣的價值更為廣義化。而比特幣的崛起,也代表著雙向兌換的虛擬貨幣時代真正來臨!

(資料參自:維基百科 智庫百科

 

 

 

比特幣創辦人中本聰於(2008)《比特幣:一種對等式的電子現金系統》(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將其定義為「點對點的電子現金,可以不需要經由金融機構,就能在雙方之間直接傳送」,即一種點對點的電子現金系統,數位加密貨幣,任何人都可參與。某個層面而言,虛擬貨幣跳脫了第三方的監管,具有交易空間的獨立性,相較實體貨幣使用交易上更為靈活化。

 

比特幣是現今最知名且公認的虛擬貨幣,之前分享關於虛擬貨幣(2017.12.6)的文章: 分享【虛擬貨幣】未來的交易趨勢

 

當時一塊比特幣為 $446,017,到現在是 $260,554 (2018.02.12),以目前走向看起來於(2017.12.17)達到了高點 $500,129,幾乎是打了五折。

 

螢幕截圖 2018-02-14 06.02.42  

以上圖表比特幣查詢來自  https://www.maicoin.com/zh-TW/charts/btc

 

雖然打了五折,但相較比特幣從原本一單位的一百多元,至現在動輒幾十萬的行情,至少1500多倍以上增值,不管怎麼說,這樣的漲幅空間都非常驚人,促使許多大企業公司紛紛想跨到這個虛擬貨幣的技術領域!!

 

 

 

虛擬貨幣匯率  

http://www.stockq.org/market/cryptocurrency.php

 

 

 

虛擬貨幣為未來的理財投資工具

使用虛擬貨幣交易,除了是未來社會的行為模式,區塊鏈技術的盛行,也讓2018年被稱為加密數字貨幣元年,然而與其說拿虛擬貨幣來交易,不如說投資人持有它,期望更多的是能夠增值,畢竟其獲利空間之太令人著迷!!!!

 

螢幕截圖 2018-02-15 06.46.08  

(以上新聞截圖來源自: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1/1083714.htm 

 

 

 

擁有數位黃金之稱的比特幣

比特幣(Bitcoin)去(2017)年來漲勢兇猛,如今狂漲逾10倍,讓不少投資者一夕致富,日前更有一名神秘富豪自曝「錢多到用不完」,決定創立一家慈善機構,慷慨捐出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8億元)的比特幣,藉此回饋社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原文網址: 「錢多到用不完」!神秘富翁豪靠比特幣暴富 捐25.8億做慈善 | ETtoday財經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101/1083714.htm#ixzz577wc6Spl 

 

 

 

「當你有了足夠的錢,就不必在乎錢了!」

為什麼會想了解比特幣,或是其他的虛擬貨幣,真正的根本不就是想成為上面新聞的主角嗎?錢多到用不完,還可以捐個幾十億做公益,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嗎?

 

學習投資理財的目的之一,即是讓自己擁有財富自由,目前比特幣的價格,個人認為實在過高,要承受的成本負擔也較大,其實可以看看其它具有實用性跟增值性的潛力虛擬貨幣,在初期投入上,門檻上不會太高,成本不會太大,然而虛擬貨幣的投資風險仍要提醒大家,但財富跟風險本來就是常常相伴的!

 

在網路蓬勃的發展下,相信未來像如比特幣這樣知名虛擬貨幣,會越來越多,也將是世界交易模式改變的趨勢。若想進入虛擬貨幣的世界,現在要做的事,就是選一個好的投資標的(虛擬貨幣)進場!

 

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前提是這個風險是要自己能承擔的!

 

 

「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不管是任何一種投資,不外乎是投資者都是重視「增值性」、「保值性」,有無投資價值,還有保值/安全性…等。事實上,沒有甚麼是保證高獲利,常常是高風險高報酬,最安全的當然就是放銀行定存,但那錢就永遠不會變大,還會被「通膨」吃掉。

 

 

 

延伸閱讀 | 虛擬貨幣相關文章

【虛擬貨幣】未來的交易趨勢(2017)  

 

【虛擬貨幣】分享在比特幣之後的新興貨幣(2018)  

 

【虛擬金融】NFT是什麼?NFT和虛擬貨幣有什麼不一樣?NTF優勢有哪些?缺點是什麼?  

 

【虛擬金融】NFT有哪些名詞用語?一次搞懂別人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