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電影【鴻門宴】經典台詞

鴻門宴經典台詞
《鴻門宴》由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雲集黎明、張涵予、劉亦菲、馮紹峰、陳小春、黃秋生等。

1、張良:為了大局,主公赴宴之時,務必要忍辱負重,項羽越佔優勢,就越易被沖昏頭腦,我們要利用這個機會,誘使項羽下錯關鍵的一步棋。

20180513190218 7

2、能讓他死而瞑目的,只有我虞姬一個人——虞姬 

3、這盤棋我只能這樣下——范增

4、曾經有一位我信任的友人,雇我去和另外一位高手去下一局棋,後來我發現,我真正的對手就是我那位友人。——張良 

5、我就是為了要來見你,所以不能死——張良 

6、代價就是你要失去能力,去相信任何一個人——劉邦 

7、世事縱難預料,但是非黑白絕不能混淆——張良

8、我再去尋一高手,好好下一盤棋,看看能否都贏。——張良 

9、“項王為何還不出兵?”“我在等一個人”

10、“軍令在他,勝負卻在我們。” 

11、總有雨傘等著你,儘是故鄉風采。 

12、蕭何:大丈夫身處巨變,須當機立斷。

13、“主公,我最瞭解你”“你有瞭解我什麼?”“你,你變了”。

14、相信別人是幸福的,但世事難料,往往讓人身不由己。

15、劉邦:誰不想當霸主,你看我能成嗎? 

16、天與弗取,自取其咎——張良 

17、這步棋,我下得太重了——張良 

18、你這步棋下得很俊——范增 

19、有一種棋局,叫兩敗俱輸——范增 

20、在你身上我感受到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現在我告訴你,我是看到了年輕的自己——范增 

21、敵我關係,就像鏡子的兩面,有項羽就有劉邦,有范增就要張良。

22、我想,你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重新再選擇一次——項羽 

23、你這一劍,是最錯的棋啊(劍,通離間)——張良

24、張良:其實,要勝他們何難?我只是在安排,如何讓他們在同一時間輸掉。 

25、事後,我要取我所應得的——韓信 

26、看事情要看透。你要取的不單是咸陽,還有民心;你要勝的不單是劉邦,還有你自己。

27、項羽:亞夫,你自小看著我長大,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你都能幫我一言而決。范增:看來是我把你寵壞了,莫非我真要早點告老歸田,你才能夠真正成長。

28、這些古琴縱然珍貴,卻讓我更加懷念自己的舊琴。 你知道赴約的代價嗎?——虞姬 

29、觀天之道,執天之行。

30、你我非要對弈不可嗎? 

31、不服,我就打到你服殺人安人,殺之可也;攻其國,愛其民,攻之可也;以戰止戰,戰之可也;——范增 

32、既知之,當能破之——范增 

33、只要上了戰場,就要分出勝負——項羽 

34、老天把我們安排在一起,就注定只能活一個。 

35、這局棋還沒下完,現在才剛剛開始——劉邦 

36、韓信:我本屬項羽,只是他不識英雄,這次我出手相助,事後我要取我所得的。劉邦:我們一言為定。韓信:有何為證?劉邦:今天下蒼生的命運,將決定於這項劉會面,而會面的結果卻操控在三人之手,一是我軍事張良,二是項羽軍師範增,而第三人就是韓信將軍你。我若失信於你,我亦即失信於我將士,我亦將失信於天下。韓將軍,你看我還需要什麼以作保證。 

37、煙雨蒙兮,花又開,春風吹上小樓台。我的家,如世外,總有雨傘等著你回來。煙雨蒙兮,花又開,夢迴走上小樓台。我的心,在雲外,每當明月爬上來,儘是故鄉風采。狂雨催我離家千里外,歲月把我容顏改,故鄉回憶永遠在心懷,恰似煙雨化不開。煙雨蒙兮,花又開,叫我怎忘懷 。——項羽、虞姬

38、蕭何:主公,你是小覷自己啦。主公仁厚才是天下所盼,若主公看到天下百姓受苦於項羽,主公能無動於衷嗎?將士們跟隨主攻多年,無非是想攀龍附鳳,名留青史,如果將士們知道主公無這爭霸之心,軍心必將瓦解,我們多年的努力亦將前功盡棄。劉邦:兄弟們,是我錯了。我答應你們捨其小義,取其大仁,暫取咸陽,以安百姓。 

39、劉邦:我在想,我永遠不會讓我心愛的人離開自己身邊。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比自己能把她照顧得更周全。相信別人是幸福的,但世事難料,往往讓人身不由己。

40、劉邦:陛下,我想你亦不明我今天為何要來下勸降之辭。我要勸陛下,是因為我佩服陛下。陛下年紀雖輕,卻有愛民之心,有改革大志。但可惜大勢已去,今我義軍以項王項羽為首,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現在我軍已佔天下江山十之有九,而只剩下咸陽。今陛下還要逞強守城,難道陛下是想再添應秦之罪孽嗎? 

41、范增:羽兒,我查過了,劉邦為防我們攻城,盡邀咸陽百姓共守。要是我們攻城,他便是為民抗楚而得人心,要是我們不攻,他便坐享咸陽而佔地利。這步棋下得很俊,此人便是刺秦的張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