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管理】馬雲推薦互聯網最火的文章: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經營管理】馬雲推薦互聯網最火的文章: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請放棄你的無效社交。

 

 

2、砍柴人陪放羊人聊了一天,表面上他一無所獲,但是砍柴人通過放羊人聊天,知道了哪個山的柴多,哪個山的路好走,哪個山布滿荊棘,第二天收穫多多回家了。

  ——溝通很重要…找對人天少走彎路更重要!

 

 

3、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學會了放羊技巧,原來羊是這麼放的,他學會了砍柴技能,原來柴要這樣砍。

  ——三人行必有我師,永遠保持空杯的狀態!

 

 

4、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決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換,於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價交換,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5、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買羊的客戶介紹給了你,你把你買柴的客戶介紹給了他,於是你們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資源整合很重要!

 

 

6、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們決定合作一起開個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來的羊很美味,他的羊純天然的,幾年後你們公司上市了。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總結

  其實面對同一件事物,心態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20210728205610 80

 

 

馬雲簡介

馬雲(1964年9月10日)是一位中國大陸企業家,曾為亞洲首富、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董事長),並且是淘寶網、支付寶的創始人,並具有中國共產黨黨員身分,目前擔任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學術領域為「管理及商業策略」

 

 

 

延伸閱讀 其他文章

【名人語錄】256句 阿里巴巴 馬雲名言佳句 經典語錄金句:睡前千條路,睡醒走原路 | 勵志的創業名言 | 企業經營管理

 

【名人語錄】48句 馬雲創業名言金句語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經營管理】馬雲推薦互聯網最火的文章: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

 

 

【經營管理】智慧與成功的最新定義-哈佛大學 Definition of  Wisdom and Success

 

【好文分享】不要讓自己沒有選擇:美國暢銷書《選狼還是選獅子》Choose Wolf or Lion

 

【好文分享】遲緩兒的春天,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

 

【好文分享】台南檢查官談貴人:什麼是「貴人」?貴人在哪裡?

 

【好文分享】人老了是什麼感覺?》我喜歡它給了我自由的感覺 | Jan Morris

 

【好文分享】你是給予者,還是拿取者? Are you a giver or a taker?

 

好文分享《擺渡人的天空》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好文分享】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20210728205506 33

 

 

【好文分享】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要當領袖,其實就這七招

 

【好文分享】同學會~只我一人沒白吃!Nothing is free in the world

 

【網文】《戒指》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網文】《獅子分肉記》從分肉看如何向下管理

 

【笑話】很有深度,做到不是成功人士,就是千古名人

 

【笑話】人老了,是什麼樣子?

 

【笑話一則】台灣媒體的言論自由:「唐僧與酒店小姐」

 

【電影】推薦金融電影 | 企業經營管理必看金融管理電影片單

 

 

20210708081218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