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窒命地】Colonia 影評:智利史上黑暗的一面

45a56a8358e11dce

電影【窒命地】Colonia 

110分鐘│輔導級|英語發音

上映日期:2016-3-18

★2015多倫多影展 特別放映單元
★金球獎提名《決戰終點線》丹尼爾布爾X《哈利波特》艾瑪華森
★《拉貝日記》金獎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最新力作

 

 

電影【窒命地】預告片Colonia

 

 

電影【窒命地】影評評價

電影【窒命地Colonia全程都讓我很緊張,說是恐怖片也不為過,但我心中更認為這是愛情片呀~~~很喜歡飾演蕾娜的艾瑪華生,勇敢又富有魅力~劇中女主角,真是為愛走天涯!!@@

 

電影【窒命地Colonia改編真人真事,影末更有關於此片的一些真實紀錄照片,以及史實……實際上成功脫逃的人少到讓人驚懼,帶有納粹成分的集中營,讓人對這曾經迫害人權的過往歷史感到不寒而慄……。

 

 

有關東西德、納粹的電影

電影【窒命地】Colonia(2016)

電影【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 (2007)

電影【惡童日記Le Grand Cahier (2014)

電影【大君主行動】Overlord (2018)

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2018)

電影【這個旅程使命必達】The Last Suit (2017)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2018)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video.asiamedia.com@01a45130-b1c8-3c09-96fd-d76067e9a332_FULL

 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Ⅱ)     ◎ 丹尼爾布爾 Daniel Bruhl    

 

電影【窒命地Colonia的男友漢斯非常具有正義感,而艾瑪華森所飾演的女友蕾那亦讓我感到富有勇氣,整部電影其實在揭露著當時1973年智利政變,尊嚴殖民地所存在的不合理性,更甚者那些幫兇最後還逍遙法外,而未受到懲處。

 

 

窒命地的時間軸分為三段

電影【窒命地Colonia劇情時間軸大概分為三個片段:

  • 第一個為男友因為拍照而被抓走, 女友只好追查後,捨棄工作進入尊嚴殖民地。
  • 第二個片段為女友進入尊嚴殖民地所遇到的過程。
  • 最後為兩人一起逃出最嚴殖民地。

 

電影【窒命地Colonia片尾有關於尊嚴殖民地的真實史料,所以這對情侶可能是改編後虛擬的人物,但尊嚴殖民地卻是真實地存在!!所謂的「尊嚴殖民地」其實某種程度就是精神改造,要我賦予它幾個關鍵字,就是「邪教」、「感化院」、「集中營」、「納粹」….。

 

colonia-emma-watson-mikael-nyqvist

 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Ⅱ)    

簡述電影中關於進入尊嚴殖民地的簡記,

DAY1 加入尊嚴殖民地, 需要吃藥 (不過吃的是甚麼藥就不知道了!?)

DAY2 大部分要這些在裡面的人做些勞力的農事, 而在其中也有他們想要的口供的人,所以所謂的教主才會說, 要在不傷害罪犯的身體,突破心防,拿到口供,就是一門藝術.

DAY9 將所有的人聚集祈禱,要死去的人復生….但問題是死去的人也沒有復生,這一幕感覺就是人的思想已被控制,宛如邪教.所以猜測吃的藥可能比較容易受控制。

DAY37 尊嚴殖民地將人分為三類, 分別為男人,女人,跟小孩…,所以在女人這邊,其中一個多柔的女人,認為自己有未婚夫且認為自己快要結婚,但問她上次甚麼時候見到自己的未婚夫,卻是三年前….這在我們這些觀影的觀眾聽起來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你說說這不是把人給關瘋是甚麼!?

然後這個可憐的女人還要遭到批判, 並受到眾男人毒打…..

超恐怖!!人命在這裡是一點都不值錢的~~

DAY38 女友蕾娜因為看到男友漢斯在男人集中營,所以故意裸身入水源(艾瑪華生的背影,身材好美阿~~~),故意製造犯錯而被審問…而男友漢斯則因為要逃出而誤觸電網昏迷.不過因為男友偽裝傻裡傻氣~~並未引起懷疑!

DAY130 庇護教主原來是個戀童癖!!!(但據史料偶而也會對女性下手)

在尊嚴殖民地這裡~男女偶爾見個面,若有小孩的話,三個月就會被帶走, 所以小孩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

DAY131 在尊嚴殖民地裡擅用分裂手法,讓彼此不信任…我想這也是他們害怕這些人會聯合起來反抗等,所以營造不信任的氛圍,以避免這些關在尊嚴殖民地的人有天反抗…

DAY132 蕾那跟漢斯一起逃出尊嚴殖民地,並前往聖地牙哥德國大使館尋求庇護.

照理說,漢斯是德國人,前往德國大使館,應該受到保護,

但沒想到的是,德國大使館早就跟智利政權,以及尊嚴殖民地連成一氣,

居然幫忙去攔阻蕾娜與漢斯逃出智利….

查詢一些史料,尊嚴殖民地豎立的是德國國旗,

或許可以說尊嚴殖民地是當時智利政權下,

一個拿來進行私刑刑求的秘密基地, 所以那怕有極為少數的人逃出,

智利當局仍漠視不理, 因為尊嚴殖民地就是當時皮諾契特政權所默許存在的!!

 

這段在智利歷史上屬於極為不堪的一面,德裔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

揭露當時在冷戰時期的黑暗歷史,

整片緊湊力十足,幾乎沒有可以喘氣休息的片刻….

想到這是曾經的真實歷史,

就會對於那些待在尊嚴殖民地的人感到哀悼不已唉~!!

 

fx_fcen04005402_0045

 艾瑪華森 Emma Watson (Ⅱ)    

 

 

12715289_10153673302146704_2996556150535551572_n

 

 


 


影片圖片簡介資料參考來自:

google

(開眼)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cen04005402/

(絕色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fref=ts

http://www.cityfm.tw/2008/ppgm/pgminfo.php?pid=13795&cid=46&bgcol=

劇情大綱
背景為1973年的智利政變擔任空姐的蕾娜(艾瑪華森 飾)到智利探望居於當地的畫家男友丹尼爾(丹尼爾布爾 飾),未料遇上社會動盪,混亂的逃亡過程中丹尼爾被秘密警察帶走,心急的蕾娜循線找到由神父保羅薛佛(麥克恩奎斯特 飾)主領的神秘莊園”Colonia Dignidad(尊嚴殖民地)”,她喬裝成忠誠的追隨者混入禁地尋找男友,沒想到神父其實是前納粹成員在莊園秘密從事許多不人道的虐待,在神父日夜的監視下她要如何在廣大莊園找到生死未卜的男友,更別說從來沒有人可以活著逃回外面的世界……
改編自真人真事,由艾瑪華森、金球獎提名德國男星丹尼爾布爾主演的懸疑驚悚片,觀眾隨著艾瑪的腳蹤一步步深入神秘禁地,向世人揭開冷戰時期鮮為人知的一頁。座落在距離城市35公里之遠的智利中部,這個名為Colonia Dignidad的德式小農莊,倡導著自給自足且虔誠專一的生活模式,但隨著種種不人道虐待事件曝光才受到社會關注,變態且不人道的神父真有其人,令人不寒而慄。
德裔導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曾獲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獎,繼作品「中國版的辛德勒名單」《拉貝日記》後,再度自編自導真實歷史,他表示國小在學校看了關於Colonia Dignidad的記錄片,當時的他還不知道智利在哪裡,但已對此事感到相當憤怒及害怕,事隔三十年後決定拍攝此題材作品,揭露德國早期的黑歷史。
演員表
  • 官方網站
  • IMDb
  • 影片年份:2015
  • 出  品  國:Germany
  • 出  品:Majestic Filmproduktion, Iris Productions, Rat Pa
  • 發  行  商:絕色國際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emma-watson-topless

 

 

延伸閱讀

電影【窒命地】Colonia(2016)

電影【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 (2007)

電影【惡童日記Le Grand Cahier (2014)

電影【大君主行動】Overlord (2018)

電影【奇蹟熱氣球】Balloon (2018)

電影【這個旅程使命必達】The Last Suit (2017)

電影【無主之作】Never look away (2018)

電影【逆境棋機】 The Cheess Player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