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女人要慎重考慮的幾點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4月07日 19:36 北京新浪網

  一是人品,二是文化基礎,三是職業,四是家庭成員,五是性情,六是經濟基礎,七才是愛,八是身體健康,九女性不要太挑剔男人。 

  結婚人品是最重要的,沒有一個好人品,那個男人就沒有任何的保障,隨時可能離你而去。

  文化基礎是一個人的性情修養一大要素,當然我所指的文化基礎不是指文憑,而是一個人的綜合素質,知識談吐,交朋結友。

  職業是保障你們將來的幸福最重要的東西,要有一身過硬的本事,才讓能你過得了下半輩子,如果僅僅是一個公司打打工,沒有一門技術沒有一份專長,到了三十四十下了崗,你和孩子吃什麼。女人嫁人不就是圖個安全感嗎?男人如果這點安定都給不了,要你到四十歲的時候為了幾毛錢跑上跑下,愛還有什麼意思?

  家庭成員也很重要的,一個人家庭如果很複雜,你身在其中未免和打仗一樣,如果有一個惡婆婆之類的,基本也就沒有幸福可言了。最好的家庭就是大家都有自己的自己的空間,不互相幹涉,但能互相幫助。

  性情是很重要的一個東西,我想應該最第二大來考慮,一個人的性情不會因為他愛你而改變的,他幾十年都是這樣過了,不會因為愛你就變化,大家都是成人了,最多相戀的時候能忍一下罷了結了婚又開始恢複,不喜歡收拾的男人,粗心大意的男人,急脾氣的男人都很多,最好是找一個性子比較溫和,會體貼,不過這個是雙方面的,一般女人要多忍一下,為了一個家。

  經濟基礎是很實際的東西,就是你們現在有多少,結婚之後可以創造多少,我媽說過,嫁男人一定要有房子,想一想,現在結婚一般都已經二十四、五了,女人這個年齡正是生育的黃金期,可是,沒有房子,租著房子養孩子要多大的壓力啊!

  就算你准備把房子搞定再生,現在房子多貴啊,拖個幾年,自己也大了,接下來要孩子,又是錢,壓力太大,感情再好都不成。

  可是,沒有一個房子就是沒有家的感覺,永遠的沒有一個定心丸,又何苦和一個男人飄來晃去,受這份罪。這愛情就偉大到這份上了。

  七才是愛,愛情是要的,可是愛情太虛幻了,你也說不上什麼時候你愛上了,同樣你也不明白什麼時候會不愛了,不要追求那種小說中的所謂的驚天的愛情,所有的小說只在結婚就已經完結,而婚後的生活是多少可怕的考驗啊。再深的感情,也敵不過幾十年的日月,愛情會磨損的,能堅持下去的是習慣和恩情。

  一個好的男人,是你能順利堅持下去的條件。

  一個男人身體健康是關注,如果他總是很弱,需要你去保護,你簡直不能保証遇到壞人他會不會躲你後面,你不知道他一年到頭要生多少病,你不知道他這樣子下去,會不會在四十歲就已經上了天堂,不要跟那些對身體一點也不愛惜的男人結婚,他們都沒有責任感要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護家庭,到了四,五十歲,他得了什麼病走了,你老了還要傷心還要再找人陪,折騰不。

  也許有人會說,我這樣子寫,我肯定會嫁不出去,我要求的多高啊,可是換一句話想想,如果要我嫁出去受罪,還連著孩子跟著受罪,我不嫁也只是我一個人,不拖累孩子,不嫁不過是表面上苦一點,可是一個女人萬一有了一個家,那種壓力和苦就不是一個人的苦比擬的。

  其實,我這種要求並不高,有很多男人的人品不錯,也有職業有房子有責任感,只有長得不怎麼好看,也不怎麼會哄人,有點壞毛病,不時尚,他們真的存在,只是女性的目光都放在了一些所謂的壞男人,花花公子的身上,受他們所吸引,而忽略了身邊的人。

  我們身邊都有那麼幾個好男人,只是我們都不曾注意罷了。

  只要他能達到基本的標准,也不要求大富大貴,只要日子能過下去,就應該考慮在一起,女人的青春有限。

  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女人,你有青春,才有選擇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