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Trish McEvoy 臉部刷具(#5, #2B, #37)

from :
 
http://www.wretch.cc/blog/aggieblue/17581217

其實,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完這一篇對於Trish McEvoy臉部刷具的心得
擔心的理由,應該很多人聽到之後都會笑我蠢我想……..
不過我真的是不希望有人看到這邊文章之後跑去買TM的刷具,
不過卻買到假的刷具。
便宜了那些賣假刷具的賣家。

如何分辨真假貨?
目前在台灣的網拍上,露天也好,Y拍也好,我看到的全都是假貨。
價錢決定一切。我不相信一隻原價要72塊美金的刷具,台幣只賣900塊。

如果真的對於TM的刷具很心動,很想要買的話,
建議找找看美國代買願不原意幫忙代購。
同時一定要對方出是購買證明,一定要到專櫃去購買,
千萬不要在網路上像是ebay等地方購買。
Ebay目前也是假刷滿天飛,不是一個很有保障的購買地點。

我目前擁有TM三隻臉刷刷具都是在Neiman Marcus的官網上所購買的。
品質可以保證。

先來介紹一下我所購買的三隻TM的臉部刷具。
Powder Brush(蜜粉刷)#5,美金訂價$72,訂價應該是眾家品牌的蜜粉刷數一數二的高。
Bronzer Brush(修容刷) #37,美金訂價$62
Sheer Blush Brush (修容刷)#2B,美金訂價$46

先來談一下價錢好了。Trish McEvoy刷具的價錢真是貴極了,特別是#5跟#37號刷。
腮紅刷的話,以專櫃架來說依然稍微偏高,不過有許多牌子的腮紅刷也是在45美金上下
像是Laaura Mercier還有Kevyn Aucion還有Nars的腮紅刷差不多都是在這個範圍之內。

其實Nars前一陣子出了一個牡丹刷(Botan Brush)是拿來當蜜粉刷使用。
這隻牡丹刷的訂價(一隻要75塊美金)一口氣擊敗TM的蜜粉刷,榮登最高貴的蜜粉刷。

目前最貴的蜜粉刷我看到的是by terry,一隻蜜粉刷要99歐元Orz
不過By terry這個牌子本來走的路線就是超高貴超爆貴的彩妝路線~就不把它列在一般排行榜裡面了。

TM臉部刷具在臉上刷過的感覺是我目前用過刷具裡面,觸感最棒的。
那就像最高級的絲綢,輕拂過臉龐那種,柔軟滑順,忍不住讓人想要再次體會的眷戀感。

TM刷具的刷毛嚴格來說還是稍微偏軟,不過該有的彈性度還是有。
雖然刷子雖然都是made in china,不過製工仍是相當嚴謹。
我三支刷具買了應該都有一年以上了,洗也洗過好幾次,不過令人訝異的是

至今,三隻(應該說四隻~因為我還有一隻TM的眼部刷具)刷具都還沒任何刷毛脫落。

我BB腮紅刷用不到半年,洗過一次,已經看到有一根毛脫落。
就連Kevyn Aucion的蜜粉刷,也在洗過第二次也有一兩根刷毛脫落。
TM的刷具可以”堅強”至此,實在讓我印象深刻極了。

講了這麼多話,來看一下照片。我很喜歡TM刷具除了刷毛特優之外,還有她的壓克力透明柄跟刷柄的長度
都相當適中好拿,不過TM加的刷柄在其他家刷具裡面算是篇短,所以每次我都要在我的刷具桶裡面狂撈
才能找的到他們XD
1095002938
由上而下分別是蜜粉刷(#5),修容刷(#37)跟腮紅刷(2B)。

TM最著名的#5蜜粉刷,品質非常優秀。
刷毛非常豐富而且柔軟,而且彈性相當不錯。刷毛本身完全不會刺,即使是刷在手腕內側或是皮膚最柔軟的地方都不會刺。
那種刷在臉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至今沒有任何一隻蜜粉刷可以取代。

抓粉力極佳,不論是鬆粉還是粉餅都可以輕易的抓住。然後輕易的把粉上的又薄又均勻。
我幾乎挑不出甚麼缺點,除了價錢太貴之外。不過我一向認為刷具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樣的價錢,但是有這樣的品質,其實我真的很滿意這支刷子。

真的唯一要挑的話………..應該是說她不夠大隻~跟Kevyn Aucion的蜜粉刷比起來XDD
用了KA蜜粉刷習慣之後~因為夠大隻,一下子輕轉兩下就可以掃完整張臉,相較之下
TM的蜜粉刷就要多掃幾次才行。不過這完全是個人使用上的問題,並不能怪說刷子不好。

不過KA的蜜粉刷品質雖然好,但是刷毛的品質跟TM一比,馬上就覺得稍為粗糙了一點,也沒有TM這麼
柔軟,有一點點刺。不過KA的大隻,到目前為止,能是沒有一加的蜜粉刷能夠比的上。

關於KA蜜粉刷的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aggieblue/2290444

下面這隻是TM的#37號刷,號稱是全能型的臉部刷具。
可以拿來當蜜粉刷,腮紅刷,修容刷等等。所有粉狀產品她都可以兼任。
1095002944

這隻多功能刷子毛相當的柔軟,刷毛偏長。刷毛的剪裁,頂部呈現圓型弧狀。由於剪裁的關係,頂部刷毛相當
柔軟,抓粉力中等,不能算相當強,但是一般不要壓太緊的粉都抓得起來,鬆粉當然沒有問題。

不過側壓刷毛,卻又發現這隻其實真的是彈力十足。不過由於刷毛真的比較柔軟,再加上圓弧的剪裁,
她所呈現出顏色的界線會比較柔和,比較不會有線條感。所以我都是把她拿來當修容刷。T字部位,雙頰兩側。
不過有時候比較懶,也會直接把她拿來當腮紅刷用。


我一直覺得,這隻2B腮紅刷實在是NARS腮紅的最佳夥伴。兩者相輔相成。
2B腮紅刷不大隻,挺嬌小的。刷毛剪裁挺特別的,跟其他家的腮紅刷不太一樣。
屬於偏扁的錐型刷毛。(刷毛粉紅色部分是我沾Mata Hari的結果,不是本身就是粉紅色的)
1095002966

為何我會說這隻刷子是NARS腮紅的最佳夥伴?
眾所皆知,NARS腮紅是超級無敵顯色,特別是一些顏色比較重的腮紅。
TM這隻腮紅刷,刷毛一樣偏軟,抓粉力沒有像BB這麼強,稍微弱了一點。
拿來上NARS比較不容易失手。

不過雖然說抓粉力弱了一點,但是她的釋粉力可是好到嚇人。我當初沒有注意到。

下面這張照片是那時候試釋粉力時拍的,右邊的色塊是用BB的腮紅刷,在腮紅上掃三次隻後刷在手上的。
左邊的色塊是用TM的2B也在腮紅上掃三次之後在刷在手上。

結果一出來我真的是傻眼。沒想到TM的釋粉力這麼好,幾乎腮紅刷上面的粉就直接附著的皮膚上,反倒是BB的差上一截。
1095002965
照片可能會有因為拍的角度而感覺兩者沒有差很多,不過我那時候看的時候,明顯用TM腮紅刷掃過的地方
顏色可以說是比BB明顯很多,Mata Hari的顏色可以說是100%反應在手上。

當然,跟其他TM的刷子一樣,2B腮紅刷的刷毛也是柔軟不刺臉,每次刷過去時,總是有種臉跟絲綢在摩擦的柔膩感。
非常宜人。由於刷毛剪裁的關係,毛尖部分也可以直接拿來打亮,而且可以觸及比較小的地方,像是人中,鼻翼鼻樑等等。

我在MUP看到有人反映說TM的刷具在洗過隻後毛型會走掉,我後來發現到那是在洗刷具時,要讓她風乾前
一定要做塑型這個步驟,才能確保等刷具乾了之後,型狀不會變型。

我清洗TM刷具所用的清潔劑是BB的洗刷劑。用量省,清潔力又夠,洗完刷毛一樣柔軟好用,不用擔心裡面有啥
揮發成分會傷了刷毛。

延伸閱讀

關於刷具的洗滌
http://www.wretch.cc/blog/aggieblue/5916433
http://www.wretch.cc/blog/aggieblue/21684666

要看Keyvn Aucion跟Trish McEvoy的刷具大小差多少,TM腮紅刷又是多嬌小
http://www.wretch.cc/blog/aggieblue/2167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