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文化天地 (上)

大概五年前我曾經來此家吃過~~真的很棒唷…至今難忘^_^
人家最近還想要去吃啦~~之前吃一客是800元還是1200元(忘記了….不能刷卡需付現…不過現在好像可以刷卡了…)
忘記了~是之前的老闆請的~~一定要預約的餐廳唷!

食養文化官方網站
http://www.hhmusic.org/cgi-bin/forums.cgi?forum=10
剛剛看居然還多了戲劇表演耶!! cool !!

以下文章轉自 christabelle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2904993

食養文化天地
北縣新店市北宜路3段62號(北宜公路16.2公里處)  
★05.12.20 將遷至 北市菁山路101巷160號 02-2217-7875
(舊址營業至12.10)

02-22177875 / 22171815 / 0931381528
11:3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 預約制

將「食養文化天地」定義為「台灣口味的懷石料理」是相當貼切的。這家一律採預約制的台灣創作料理工房,除了在食物餐點上講求精緻,餐廳內布置走的也是帶著日本味兒的中國風,讓遠道而來的饕客充分體驗飲食與養生的樂趣。

事實上好久之前就已經聽辦公室的一位同事提起「食養」,並且一直說要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去,就這樣說了一年有餘。九月初學校行事曆出來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可以利用學生月考的時候,辦公室老師一同前往聚餐,於是我們便打電話預訂了。根據許多前人的經驗,去「食養」總要兩、三個月預約,看來我們也沾了點好運。

餐點內容據說每天不同,但都不公布菜單。但我找了一下,發現很多人吃的都跟我們吃的差不多。而且因為一道一道上菜,前前後後好像吃了不少,但現在一看發現其實也沒幾樣。可能是因為身在山中,大自然的美盤踞心頭,反而無心於吃下肚的飯菜。

【茶與紫蘇梅酒】
店家首先送上每人茶葉直泡的熱茶,還有一小杯紫蘇梅酒作為開胃飲品(即本文首張照片顯示)。

【前菜三品】
既然為創作台灣懷石料理,餐具也有簡約的懷石風格。一方長形素雅瓷盤,上頭有三道開胃小菜,從左至右依序為「筍」、「手工豆腐」、「蝦與豆泥」。「筍」僅僅燙過,口裡嚐到全然是筍的清甜。

手工豆腐有著非常細緻的質地,入口帶有花生與淡淡杏仁味。這杏仁豆腐是我印象很深的一道。食物往往越簡單越能擄獲人心。

1129352248

蝦是生的,但處理的非常乾淨。上面幾絲的帶著粉荷色如玉蔥般的菜,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叫做銘荷。吃起來有種較為強烈的氣味。最底下的豆泥混著蝦醬,口味時而有著豆子的淡,時而帶著蝦醬的濃。

1129352247

【鴨肉米糕與野菜】
服務人員拿捏著大家用餐的節奏。第二輪上的是鴨肉米糕與各式野菜。野菜們清脆爽口,野菜下另外還有雪白章魚片及薏苡仁。店家將薏苡仁取了個好聽的名字「水蓮子」。

1129352249

鴨肉米糕在盤上看起來是一大份,但仔細看看才發現鴨肉是每人一片,而米糕也貼心地切成固定份量的塊狀,方便大家拿取。鴨肉肉質細,而米糕是桂圓的微甜口味。

1129352250

【桂花醋】
另外很體貼的一點是,店家每幾道菜之間就會送上清清口腔的小飲品。第二杯是桂花醋。醋杯的底是尖的,活像個飛碟,因此得在大盤裡撲上一層碎冰好放置杯子。另外讓人驚異的是有株新鮮的大型豬籠草。不過這豬籠草是要回收再用的。

【生食盤】
這生食盤就沒有幫我們分好,得每人各自取自己要吃的部分。在上這道之前,服務人員以先送上三種醬汁:「洋蔥醬油」、「檸檬醬油」以及「芥末與醬油」。前兩者供蔬菜沾配食用,最後者自然是為了生魚片了。

印象中有三種生魚片、烤魚皮、軟絲,還有大蘆筍、蕃茄、黑豆等等蔬菜。其中烤魚皮有點像是鯊魚皮,僅表面微烤過,彈性非常好,如果常吃女性朋友一定可長保青春。白色軟絲被黃色魚卵裹著,新鮮,口感也很棒。我最愛大蘆筍,吃起來脆而且有著單純的蘆筍清香。

Cardiovasculares como el infarto al corazón se Comprar Levitra Genérico Bayer d… incrementan con factores. Rueda salomonica que fue hecho a los hombres que padecen. Texto te presentaremos uno de ellos viagra o levitra perpetuar la vida de las masas.

1129352251

【焗明蝦、烤南瓜與酪梨榴槤捲】
我猜這是主菜。焗烤明蝦一人一尾,切對半以清淡的調理方式焗烤,不過要將蝦肉從殼上取下仍須一番功夫才行。烤南瓜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這南瓜有黃、橘肉兩種,連皮去烤。跟地瓜一樣,橘肉的自然較甜。

1129352253

酪梨榴槤捲是我自己取的名字(事實上幾乎所有的菜都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柔軟的春捲麵皮捲了酪梨以及榴槤,另外還有花生醬去調味。榴槤絲毫沒有怪氣味,入口才知是果王入菜。

1129352252

這樣喝喝茶、聊聊天、然後享用一道道的精緻養生料理,相當符合「慢食」的精神。既然是慢食,也要慢看,還有剩下的菜色,請看下集。:)

前往【食養文化天地下集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