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文化天地 (下) 轉自 christabelle

以下文章引用來自 christabelle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2913844

食養文化天地
北縣新店市北宜路3段62號(北宜公路16.2公里處)
★05.12.20 將遷至 北市菁山路(舊址營業至12.10)
02-22177875 / 22171815 / 0931381528
11:3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 預約制
參看上集食記

【葡萄酒】
吃完了生魚片冷盤,服務生接著送上每人一杯葡萄酒水。由於加了冰塊,喝起來味道清淡順口。

【宜蘭糕渣與百菇雜燴】
接著上桌的一道就是很台式的菜餚,大塊的宜蘭糕渣與百菇一起燴煮成的濃羹。在場的同事解釋著糕渣的作法,說是由雞胸肉、蝦肉等剁碎成泥狀,外頭再裹上粉去炸。

1129352254

我早已忘記之前是否吃過這種宜蘭的傳統美食,但這一回在「食養」吃到的令我印象極深。雖說是雞肉與蝦肉泥,但是吃起來絲毫感覺不到肉的纖維感,簡直像是豆腐一樣的細膩。也沒有肉的腥味。其他的的菇類與蔬菜挺鮮嫩的。還有一味讓大家驚訝的是居然有夏天我們常吃的仙草!還是頭一次吃到鹹口味的仙草呢!

1129352255

【烏魚子油飯】
吃到這裡好像都沒吃到主食,想著想著服務生就端上來一碗一碗的米糕油飯。同事中有一位由於在閒暇之餘捏陶的關係,對器皿相當敏感。她看到這油飯的小碟子就仔細了看了一下。的確,這小碟子有著很傳統台灣味的”花草”,橘紅色喜氣洋洋的,但形狀卻是富有創意的長扁形。

油飯本身味道個人覺得普通。我只對上面的烏魚子及牛蒡有印象而已。烏魚子烤的油膏油膏,小小一片也足了誠意。

1129352256

【烏梅醋】
在吃完重口味的油飯後還有一杯酸酸甜甜去油膩的烏梅醋。

【養生蓮花雞湯】
最後一鍋是蓮花雞湯。對,我沒說錯,湯表面是一大朵真正的乾燥蓮花。我一撈,裡面的好料真不少!除了嫩雞肉之外,養生的食材有蓮子、蓮藕、劍筍、樹薯、菱角、杏鮑菇等等。湯頭清新,而且份量很多,每人可以喝上個一兩碗,可惜吃到最後大家腹裡已沒有多餘空間了。

1129352257

【芋泥甜點】
最後居然還有甜點,而且同樣是台式的創意甜點!一大缸裡頭裝著濃到化不開的桂圓糖漿,中間有一球顏色有如夕陽般澄黃的芋泥,還放上小薏仁。整個甜品就像是落日晚霞一樣的美極。

我們用附上的筷子將芋泥夾成幾個等分,每個人取了芋泥,再淋上桂圓糖漿,吃的好滿足。這芋泥入口即化,不如想像中甜膩。這讓我想到年初美食地圖在阿正廚房的忘年聚會吃到的芋泥甜點。個人覺得食養的這道芋泥更精彩一些。

1129352258

【水果冰品】
沒想到吃完了美味芋泥還有後甜點,是時令水果及芒果冰淇淋。當天的水果有奇異果、火龍果、梨子。芒果冰淇淋也要稱讚一下,因為裡面還有芒果果粒喔!

1129352259

飯後大家討論這次吃到的餐點。先前有來過的幾位同事說這回吃到的總覺沒有她們之前來的精彩,好像也沒比較多。另外也有同事覺得,除了明蝦之外,好像沒有其他肉類的主食。但無論如何,難得辦公室有共同時間一起吃飯聊天,這樣的機會其實很難得。

據說食養文化之前有三種價位,但現在好像都固定為一人1000元,需外加服務費。遷到陽明山後價位是否會變,還有用餐環境以及品質能否維持尚不得而知。

那就在搬遷之前,看看舊址的環境吧!


一樓入口處像嬰兒般熟睡的貓咪


一樓的包廂(據同事說一樓比較潮濕一點,尤其雨天)


二樓進門旁的擺設


我們那一桌隔間層架上的擺飾


這也是一樓的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