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甘地倫敦求學趣聞

甘地倫敦求學趣聞

當年甘地在倫敦大學讀法律系時,一位名叫彼得的白人教授,極端地討厭他。

有一天,當彼得教授在飯堂吃午餐時,甘地拿著他的盤子坐在他的隔鄰。

教授說:「甘地先生,你不了解 “一頭豬和一隻鳥是不會坐在一起吃東西的。”」

甘地以一個父母對一個粗魯無禮孩子的眼光看着他,然後平靜地答覆:「教授,你不用擔憂,我將會飛離開。」,接著他坐到另一張桌子去了。

彼得憤怒得通面變紅,決定採取行動報仇。

第二天,他在班裏發問:「甘地先生,如果你沿著街道步行時發現了一個包裹, 裡面有一袋智慧和另一袋金錢,你會拿哪一袋? 」

甘地豪不猶豫地回答了:「當然拿有金錢的那一袋!」

彼得教授語帶譏諷嘲笑著說:「如果我是你的話,會拿那有智慧的一袋!」

甘地聳聳肩地回應:「每一個人都應該拿他沒有的東西!」

彼得教授完全沒有還擊之力,在盛怒之下,他在甘地的試卷上寫著 ”白癡”,然後把它交回給甘地。

甘地拿到試卷後,坐回桌子上盡力克制及保持冷靜,同時非常認真地思考著下一個動作。

數分鐘之後, 甘地走向教授,以一個有尊嚴而又禮貌的語調回應:「彼得教授,你在我的試卷上簽了名 , 但是你沒有給我評分!」

🤓不要招惹智者!